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轻伤不下火线:对自己的发挥不是特别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8:47  中国体育报

  在成为世乒赛新科冠军之后,丁宁却遭遇了接二连三的烦恼。7月3日在乒超联赛第8轮丁宁再次败在了李晓丹的拍下,此前在联赛第一轮李晓丹就曾经给这个新科冠军当头一击。

  目前乒超联赛已经战罢8轮,丁宁所在的北京控股集团队至今还牢牢锁定女团倒数第一的位置。前八轮丁宁的单打战绩是7胜4负,在女单胜率榜上已经落在了李晓霞和陈梦等人的后面。值得一提的是,丁宁在本赛季已经两负李晓丹,比分均是0比3。

  单打丢分之后,丁宁与盛丹丹的双打组合又以1比3输给了刘娟/王璇,此外为北京队出任第一单打的小将朱雨玲以1比3不敌武杨。这样北京队就在主场以0比3被大同金地矿业队横扫。“我的手臂一直有伤,不过为了联赛我一直在坚持。”谈起自己的伤情,丁宁颇有几分无奈:“此前两轮比赛,赛前只要擦点药,就会感觉好一点,可是这次不知道怎么了,擦药之后感觉药效不是特别明显,所以打球的时候就比较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丁宁的手臂上还缠着绷带。本赛季北京队虽然留用了新加坡老将李佳薇,但是由于她已经过了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期,很难得到出场机会。这种情况下北京队大胆启用了朱雨玲、盛丹丹、郑诗畅等一批年轻人,这无疑对主力丁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实对现在的北京队来说,不仅丁宁不能因伤缺席,而且一旦她在比赛中丢一分,北京队要想再赢回来就不太可能了。

  “我对自己的发挥不是特别满意。”本轮比赛之后,联赛将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整期,下一轮比赛将于7月10日举行。丁宁说,“接下来的这几天我将回国家队训练,可能需要先休整一下,然后再加点力量训练,希望经过调整之后伤情会好一点。”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