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俄女排大名单出炉 三名将缺席科舍列娃挑重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3日,2011年总统杯赛俄罗斯女排大名单公布。这份17人的大名单将由队长布洛达科娃领衔出战,去年有不错表现的二传斯塔特塞娃、主攻科舍列娃、接应冈察洛娃等人依旧被委以重任,尚未归队参与集训的老将索科洛娃、加莫娃以及有伤在身的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均将缺席。

  俄罗斯女排新赛季的集训于6月5日展开。经过在克罗地亚和莫斯科的两期集训后俄罗斯队参加总统杯的大名单敲定。由于两名老将索科洛娃、加莫娃尚未归队集训,此次总统杯赛俄罗斯队将由科舍列娃、冈察洛娃等年轻选手挑大梁。

  此番俄罗斯队在强攻线上共有六名选手入围,加莫娃和索科洛娃两大名将的缺席使得该队在主攻和接应位置上将由新生力量挑起大梁。除了去年世锦赛上大有不错表现的新秀主攻科舍列娃以及接应位置上加莫娃的首选接班人N-冈察洛娃外,24岁的布克列娃凭借在俄超比赛中的出色发挥有望获得登场机会,重返国家队的纳乌莫娃能有怎样的表现同样将受到关注。保障环节相对出色的老将马科诺、法蒂娃也顺利入围,她们在一传和串联上的作用对于这支明显攻强于守的俄罗斯队极为重要。

  副攻线的阵容相对稳定,去年世锦赛两大主力、队长布洛达科娃和大放异彩的佩雷佩尔金娜均顺利入围。同时入围的还包括有一定一传功底的莫洛佐娃(赛多娃)、身高优势明显的梅尔库洛娃和V-冈察洛娃。有伤在身的佩雷佩尔金娜虽随队参赛但是能否会上场尚存悬念,一旦她无缘亮相,俄罗斯队的副攻线在网上控制力上也将受到削弱。

  二传依然是俄罗斯稍显薄弱的位置,特别是替补二传尚难确定。尽管在去年世锦赛上成功挑起大梁的斯塔特塞娃的主力位置尚且无人可以撼动,但是她的替补人选确实让老帅库兹尤特金颇为头疼。产后复出的申申妮娜和有伤在身的阿库洛娃此前都未被列入集训名单,此番将和斯塔特塞娃联袂挑起球队进攻组织重任的将是乌尔亚金娜和在联赛中表现备受争议的马琴科。

  自由人位置俄罗斯队此番同样面临挑战。世锦赛主力自由人科尔郁奇科娃因伤缺席,大婚不久的卡贝绍娃虽随队赴叶卡捷琳堡却不一定会出场。此次俄罗斯在这一关键位置将由鲜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切尔诺娃和21岁的新秀潘科娃联袂挑起重担。对于在一传和串联上本就漏洞颇多的俄罗斯来说,自由人位置上的变动也将给球队带来不小的挑战。

  作为本次总统杯赛的东道主,俄罗斯与乌克兰和中国同分在B组。俄罗斯女排将于7月5日在不计分的友谊赛中迎战波兰女排,7月6日正式展开小组赛征战与乌克兰交锋,7月7日则对垒本组中实力最强的中国女排。已经两次在总统杯赛上荣膺“三连冠”的俄罗斯队此番能否如愿斩获“四连冠”再创佳绩我们拭目以待。

  附俄罗斯女排总统杯17人大名单:

  主攻/接应(6人):科舍列娃、N-冈察洛娃、布克列娃、法蒂娃、马科诺、纳乌莫娃

  副攻(5人):布洛达科娃、佩雷佩尔金娜、梅尔库洛娃、莫洛佐娃(赛多娃)、V-冈察洛娃

  二传(3人):斯塔特塞娃、乌尔亚金娜、马琴科

  自由人(3人):潘科娃、切尔诺娃、卡贝绍娃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