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式摔跤邀请赛 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实战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为实战演练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相关比赛项目的运行,本届运动会筹委会将于4日至5日在贵州大学体育馆举办全国民族式摔跤邀请赛。

  民族式摔跤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金牌大项”,在运动会比赛期间将在六个跤种里产生29个一等奖,是全部16个竞赛项目中最多的,总赛程长达6天。本次邀请赛共有8支代表队参赛,包括贵州、湖北、湖南、甘肃、内蒙古等队伍。

  此次邀请赛的跤种设置与本届民族运动会相仿,包括蒙古族式摔跤“搏克”、藏族式摔跤“北嘎”、维吾尔族式摔跤“且里西”、彝族式摔跤“格”、回族式摔跤“绊跤”和朝鲜族式摔跤“希日木”六项。

  除了“搏克”分设男女团体和个人四项外,其他跤种均将是男选手的天下,分设有52公斤级、62公斤级、74公斤级、87公斤级、87公斤以上级五个级别,实际项目的设置将视参赛选手的人数再作调整。

  每个民族的摔跤都有自己的特色,不仅规则不同,着装不一,连比赛场地也不一样。以蒙古族的“搏克”为例,它要求在草坪或土质地面上进行,其他跤种则要在室内的摔跤垫上进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