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曲棍球锦标赛开幕 曲棍球有望纳入素质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6:1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7月3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首届全国大学生曲棍球锦标赛今天在华东理工大学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谈莺、教育部体卫艺司代表王龙龙以及上海市教育局、上海市体育局、华东理工大学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2011年首届全国大学生曲棍球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曲棍球协会共同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和上海市曲棍球协会共同承办。本届赛事共分甲乙两个组别,其中甲组四支球队参赛,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专业运动员只能参加该级别争夺;乙组则包括6支队伍,队员全部是在校的普通大学生选手。

  在上午进行的开幕式中,教育部体卫艺司代表王龙龙表示;“曲棍球作为北京奥运会上成绩最好的集体球类项目,在高校中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他希望各级高校能够将包括曲棍球在内的体育项目切实纳入到素质教育的目标中来,充分发挥体育在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中的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谈莺宣布2011年首届全国大学生曲棍球锦标赛开幕。谈莺副主任表示:“此次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曲棍球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曲棍球赛事,是曲棍球项目在我国高校开展的里程碑式标志,对我国曲棍球运动的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推广曲棍球项目在我国高校的开展是中国曲棍球协会长远发展的战略部署,协会将继续在政策、物质、技术甚至是精神上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本次赛事采用单循环加名次赛的方式产生最终名次,全部争夺将于7日结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