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NBA停摆丁俊晖抽时间训练 对手期待机会再胜

  为了能准时参加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成都公开赛,丁俊晖特别和上海交大协调了学习时间,昨天下午4∶30,飞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后,丁俊晖终于抵达双流国际机场,并且面带笑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由于丁俊晖以前一直利用假期在上海交大学习,所以大家对他的学业也都比较关心。丁俊晖笑言:“因为基础不太好,确实学起来比较吃力,最怕的还是高等数学。”

  说学业 利用假期学习很宝贵

  在结束了上赛季的征程后,丁俊晖5月就回到了国内,之后就开始在上海交大继续自己的学业,这也成为丁俊晖每个假期的必修课。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介绍说,“课程还是和工商管理专业相关的诸如经济学、管理学类的。”张萌直言,上学对丁俊晖有很大的帮助,而他自己也非常享受在学校读书的感觉。

  昨天丁俊晖刚刚下飞机,记者就把他团团围住,问起了学习的事,丁俊晖笑言:“平常也确实比较忙,利用假期学习很宝贵。自己基础不太好,学起来还是比较吃力,最怕的还是高等数学。”对于这学期的考试成绩,丁俊晖直言没有考试,主要是写论文,还有很多作业要做。

  说挑战 愿意和徐亮打一盘

  最近,关于刘国梁和张卫健与丁俊晖比拼斯诺克的消息在网上成为热门话题,随后现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足球名将徐亮也婉转表示,自己是足球界的台球NO.1,但是还不敢挑战丁俊晖。这番看似低调的“挑战”也引来丁俊晖的回应,他兴致勃勃地回复道:有空打一盘。

  丁俊晖还向记者透露,其实在学校期间也和刘国梁交流过乒乓球,但没有拿起球拍打过,“都是一些简单的交流,说深了我也不懂。”丁俊晖笑着说。

  说比赛 希望比去年打得好些

  从这次成都公开赛开始,丁俊晖新赛季的征战也将逐步拉开序幕,所以这次比赛对丁俊晖来说重要的是熟悉球感,“之前在学习,好久都没打球了。这次首轮又和陈飞龙打,希望能比去年打得好一些。”丁俊晖说。在去年的首轮比赛中,陈飞龙就爆冷击败丁俊晖,也引发人们“丁俊晖出工不出力”的讨论。

  在国际赛场上丁俊晖上赛季状态明显不错,但风头还是被另一位年轻人抢去。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年轻的特鲁姆普大放异彩。对于这位小将的冲击,丁俊晖表示:“特鲁姆普打球的风格很多人都喜欢,对斯诺克是比较好的弥补。对我来说每个人都很难打,一场球发挥好坏主要还是在于自己能否高度集中。”

  说生活 NBA停摆只能慢慢等

  这两天还有一条最热的篮球新闻莫过于NBA因为劳资谈判破裂而停摆,作为NBA球迷的丁俊晖自然对此非常关心,在打球很忙的时候,他经常会早起看比赛。丁俊晖说:“看NBA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停摆了也没别的办法,那就只能慢慢等了。”当有记者问到是否会用打游戏来填补NBA停摆的时间,丁俊晖说:“今年比赛比较多,所以我会抽出更多的时间来训练。”本报记者 陈浩

  聚焦赛场

  中巡赛成都公开赛揭幕

  陈飞龙:不给自己施加压力  

  昨天上午,2011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成都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外卡轮比赛中,四位四川本土选手状态低迷,仅蔡伟一人以4∶1艰难战胜全国冠军曹凯胜,为本土外卡选手挽回一丝颜面。去年首轮比赛淘汰丁俊晖的另一位本土名将陈飞龙在外卡轮中4∶0横扫雍凡,在首轮比赛中将再次遭遇丁俊晖。对于今年两人的再次交锋,陈飞龙表示:“我跟小晖实力还是差太远了,只要他最近状态不错,那我肯定输球,如果他最近练球不是很系统,我或许还有那么一点点机会。”

  陈飞龙其实最近一直有伤在身,肋骨上的伤势甚至导致他连腿都跨不上球台,昨天比赛前陈飞龙也只是在受伤部位喷了药缓解疼痛。对于首轮再次面对丁俊晖,陈飞龙显得非常坦然:“不想那么多,好好打,不给自己施加压力。”今天14时,丁俊晖和陈飞龙将在首轮比赛中展开角逐,也希望喜爱他们的球迷能够到现场观看比赛。此外,在比赛现场(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设有售票点。 本报记者 陈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