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游泳冠军药检呈阳性 未被禁赛或参加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0:54  东方早报

  昨天,巴西游泳协会宣布,男子50米自由泳奥运冠军塞萨·西埃洛在今年5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药检呈阳性,被查出了使用利尿素。据悉巴西泳协给西埃洛发出了警告,并把所有相关的药检文件等寄给国际泳联。巴西泳协已经暂时取消了西埃洛在全国锦标赛中的全部成绩。他当时赢得了5枚金牌1枚银牌,并创造了一项赛会纪录。

  西埃洛是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而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人夺得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在当年被国际泳联评为最佳男子运动员,他至今还保持着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可以说他是当今世界泳坛游得最快的飞鱼。西埃洛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能证明自己服用的药物被污染了,药检阳性是个“意外”,“在我职业生涯中,我一直都非常小心地吃药,从来没有出问题,我想这是一次个例,我认为自己是这方面堪称典范的运动员。” 巴西泳协在其官方网站上写道,“是否有(药物)说明指示的过失和疏忽,还不得而知,但(事实证明)他们在比赛中的状态并没有提升。”

  距离7月16日开幕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不到半个月,各代表团的参赛名单早于6月20日上报。而西埃洛并没有被禁赛,那就意味着他参加上海游泳世锦赛将不成问题。早报记者 张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