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中国满额参赛 9大夺金点孙杨被寄厚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0:03  长城网

    中国游泳选手先后参加过10届世游赛,本次上海世游赛,中国游泳选手的参赛阵容创纪录地达到52人,男女选手各有26人,为满额参赛。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游泳选手屡创佳绩,此番家门口作战,预计不会让国人失望。

  本次世游赛的参赛标准同奥运会一样,规定A、B两个标准,达标时间为去年3月1日到今年6月31日。在此期间,每项个人项目有不少于两人达到A标,就可派出满额的两人参加世游赛。

  中国男子游泳在16个项目上有不少于两人冲A成功,而中国女子游泳实现了17个项目的“满堂红”。不过,国际泳联规定,一支队伍参加世游赛男、女游泳比赛的人数上限均为26人,因此本次上海世游赛,中国游泳队以满额52人征战。而上届罗马世游赛,中国队派出46人参加游泳比赛。

  根据总教练幺正杰的说法,中国游泳队的夺金目标为3到4金。实际上,中国队在男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女子三项仰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有多达9个夺金点。中国游泳有望在夺金数量上超过历届世游赛。

  女队名单中,除了刘子歌外,上届50米仰泳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冠的赵菁,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成员庞佳颖、朱倩蔚和刘京等人悉数在列,可谓星光熠熠。

  中国男子游泳方面,孙杨被寄予厚望。他除了将在世游赛游泳比赛的首日争夺第一枚金牌——4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的800米、1500米自由泳两项,都具有统治赛场的能力;而且还可能改写已经保持了长达十年之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在世游赛历史上,中国男子游泳有两名运动员创下佳绩,曾启亮在1998年世游赛上摘得男子100米蛙泳银牌,成为中国男子世游赛夺牌第一人,另一人是上届夺冠的张琳。若孙杨在上海拿到两金,他将创造中国男子游泳新历史。

  另外,张琳将放弃上届夺冠的800米自由泳项目,转而主攻2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吴鹏也已从美国归来,他今年有过战胜菲尔普斯的出色表现。

  目前,中国游泳队的名单中并没有明确每位队员的参赛项目,尤其是接力项目,预计要到赛前,教练组根据队员们的状态来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游赛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