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DSF主席:中国舞者将引领未来 选手已是世界水准

  曼妙的身姿、性感的音乐,大呼过瘾的观众……昨天是2011年中国成都国际体育舞蹈节开幕次日,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主席卡洛斯先生昨天下午现身比赛现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对于主办方和中国选手的水平他表示了赞赏,同时,作为一名体育舞蹈领域的“前辈”,他也给中国选手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多走出去参加国际比赛,中国的体育舞蹈未来将成为引领者。”

  “中国选手已是世界水准”

  从2007年开始,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就开始酝酿改革,直到今年6月,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IDSF)正式被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取代,对于这一历史性改变,卡洛斯先生非常高兴。体育舞蹈在世界范围的迅速推广当然离不开中国舞迷的贡献。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卡洛斯先生感慨颇多。“2002年时我曾经来到过北京,当时我的感受就是中国的选手们对于音乐的认识不太正确。”不过这次来到成都,在看到选手们的表现后,卡洛斯表示:“现在中国选手水平很高,已经是世界级,尤其是年轻人有很大的潜力,这些人甚至以后有希望成为引领者。”

  同时,针对中国选手的情况,卡洛斯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中国选手参加国际大赛太少,我希望他们不要把赚钱看得比体育舞蹈本身更重要。只有这样,他们的水平才能再上一个台阶。”

  “体育舞蹈终将进入奥运会”

  在出任世界舞蹈联合会主席之前,卡洛斯也是一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卡洛斯从8岁开始跳舞,职业生涯获得众多奖项,这为他日后成为西班牙舞蹈协会会长乃至WDSF主席打下基础。顺理成章,他的完美搭档、与他一起经历风风雨雨的,正是他的妻子。

  卡洛斯和妻子因为体育舞蹈而结缘,年轻时这对情侣档曾获得过西班牙大师赛标准舞第一、拉丁舞第二的优异成绩。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又转战团队赛,体育舞蹈对于卡洛斯来说不仅是红娘,也是生活中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不过现在,卡洛斯坦言由于工作压力大,自己现在已很少跳舞,“不过每当有party时我还是会来上一段,感觉非常美妙”。

  目前卡洛斯正在努力申请让体育舞蹈进入奥运会,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对此表示支持。尽管体育舞蹈想进入奥运会难度颇大,但卡洛斯却表现得非常有信心:“我相信总有一天,体育舞蹈能进入奥运会。”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李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育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