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期重拾学业叫苦不迭 丁俊晖:一想到高数就头疼

  昨天下午,丁俊晖抵达成都,参加自己新赛季的首场比赛———2011斯诺克中巡赛成都站。在去年的该项比赛中,丁俊晖首轮就被四川本土选手陈飞龙淘汰,今天下午,他将再次遭遇陈飞龙。而今年,虽然6月初就进入假期,但小晖同样也没能安心休息多久。利用这段假期,丁俊晖回到上海交大继续自己的学业。尽管学习时间不到1个月,但对于学习底子薄弱的小晖,还是非常辛苦。昨天在机场,一谈到学业,丁俊晖就苦笑:“高数啊,太难了,我一想就头疼啊。”

  “学习成绩马马虎虎”

  在刚刚成名的那两年,丁俊晖堪称中国体育的“异类”,尤其是他在8岁时就退学从事台球专业训练的经历,更是被外界称为“丁俊晖模式”。一直以来,关于“丁俊晖模式”的争议就没有断过。

  功成名就后,丁俊晖开始重拾学业,2006年11月,他以特招生的进入了上海交通大学,进入了工商管理专业学习。相比文科类,工商管理专业对数学等学科要求很高,这也让底子本就很差的丁俊晖非常吃力,尽管他读的是学校专门为一些著名运动员开设的冠军班,校方也考虑到这些学员的“特殊性”,特意降低了学习难度,但高数、博弈论等科目依然让丁俊晖叫苦不迭,他甚至曾在自己的微博中抱怨课程难度太大。当记者昨天询问丁俊晖考试成绩如何时,丁俊晖回答:“这段时间没有考试,主要是在写论文,至于成绩嘛,马马虎虎吧,有几门太难了,特别是高数,一想到我头就疼……”

  而且,由于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要忙于训练和比赛,丁俊晖只能在每年的赛季休息期抽出一个月的时间继续学业,他的学业也因此而变得“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他前晚曾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今天终于结业了,再也不要早起去上课了。不过还有好多作业要做,老师说两周之内不上交的话,要我重修的。”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丁俊晖只是完成了部分科目的学习,距离真正的毕业,还很遥远。昨天当记者问丁俊晖何时能完成学业时,小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应该还有一段时间吧。”

  尽管学得艰苦,丁俊晖却不打算就此放弃,他每次学习都狠下功夫,不仅作业做得很认真,而且为了上午上课精神好,每天晚上不到11点就会上床睡觉。在谈到自己未来的学习规划时,丁俊晖如此告诉记者:“我不可能打一辈子的球吧,总有一天是会转型的。所以,不管要学多久才能毕业,我终归是要去学,现在多学点东西,对于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来说,有益无害。”

  “希望能比去年走得远”

  本次是丁俊晖连续第二年参加中巡赛成都公开赛,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丁俊晖今天的首轮对手竟又是陈飞龙!后者在昨天的外卡轮比赛中以4比0零封雍凡,表现出不错的手感。

  不过,随着上赛季先取下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又杀进世锦赛四强,丁俊晖已经完成了职业生涯一次质的飞跃。如今的丁俊晖,面对任何事情都显得非常淡定,在得知首轮对手又是陈飞龙时,他哈哈大笑,还开玩笑地说:“争取比去年比赛走得更远。”言下之意,就是要找陈飞龙复仇。不过,在被问到目标是否是夺冠时,丁俊晖变得严肃起来,他坦言自己并没有太注重结果,而是希望将这次中巡赛作为新赛季的一部分来全盘考量,“去年在这里自己打得不太好,这次尽量不会给到自己什么压力,前段时间一直在学校里上课,没工夫练球,成都的比赛主要还是希望早点进入状态,因为月底排名赛就要开始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