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飞鱼西埃洛药检呈阳性 曾获北京奥运会50米金牌

  塞萨尔·西埃洛。

  曾是奥运世锦赛双料冠军 或无缘上海世锦赛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从巴西泳协传来一条让世界泳坛震惊的消息。当今泳坛最优秀的短距离自由泳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男子5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塞萨尔·西埃洛在今年5月的巴西全国锦标赛期间药检呈阳性。目前针对小西埃洛的禁赛处分还没公布,但根据国际反兴奋剂协会的相关规定,小西埃洛很可能错过即将开赛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小西埃洛一战成名。他出人意料地夺得50米自由泳金牌。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小西埃洛延续神勇状态,独得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成为国际泳坛最优秀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同时也是巴西游泳有史以来最优秀的“飞鱼”。遗憾的是,在巴西泳协宣布小西埃洛药检问题后,已经取消小西埃洛5月份巴西全国锦标赛以来的所有成绩,在巴西全国锦标赛上,小西埃洛独得5枚金牌和1枚银牌,并创造了一项赛会纪录。不过,据外电报道称,巴西水上运动协会在官网上表示,小西埃洛或许可以逃过禁赛处分,因为他使用的兴奋剂利尿素对提高成绩没有帮助。欧洲媒体在报道此事时则强调,巴西泳协将把所有相关证据提交国际泳联,是否禁赛,还需要国际泳联作出最终决定,毕竟现在距离上海世锦赛不足1个月,离伦敦奥运会也只有1年时间。按照惯例,即便是误服,小西埃洛同样可能面临至少两年的禁赛处罚,错过上海游泳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

  自称“粗心和疏忽”

  事发后,小西埃洛本人已经发表声明,声称这次药检呈阳性是一次“个例”。他说:“我太粗心和疏忽了。我从来没有在安全的范围外,使用任何药物和其他辅助手段。”他还强调说:“一直以来,时刻都准备着随机的兴奋剂抽检,我的每次行程都会第一时间报告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小西埃洛坚持自己的清白:“我在正常服用必要药物前,都会和我的医生商量药物的成分。”然而,在这次药检中,除了小西埃洛外,还有3名巴西游泳选手也被查出了服用含有利尿素的兴奋剂,巴西泳协发言人称,4名选手解释比赛期间他们服用正常维生素,但因为某些还不清楚的原因,维生素被利尿磺胺污染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