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尔伯特:梦想成真的感觉真好 荣誉是属于整个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2:43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 舒适)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2日开始了第一赛段的比赛。来自比利时乐透车队的比利时车手菲利普·吉尔伯特以4小时41分31秒赢得冠军,获得黄色领骑衫。

  除获得黄色领骑衫外,吉尔伯特还以45分的冲刺积分获得了冲刺绿衫。由于唯一的爬坡点就是终点,他自然也获得了爬坡斑点衫。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这名28岁的小伙兴奋地说:“我这次参加环法的目标就是获得一个赛段冠军,结果第一天就完成了任务。能穿上环法的黄色领骑衫一直是我的梦想。梦想成真的感觉真好!”

  吉尔伯特擅长平路赛。由于第一赛段几乎没有爬坡路段,他显得比较适应,最终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夺得冠军。在被记者问起最后冲刺的感觉时,吉尔伯特说:“我在冲刺前预想到会有很多竞争者,例如瑞士的法比恩·坎塞拉拉和比利时的罗兰德茨等。有一段路程他们骑得特别快。但是我一直坚信自己的实力,努力坚持到了最后。在离终点500米的时候,我用尽全力冲刺,最终一马当先,第一个冲过了终点,那感觉非常好。”

  吉尔伯特今年表现出色,自4月以来,他已获得包括环比利时赛在内的14项赛事的胜利。对于这一系列的胜利,他显得很谦虚:“在一个赛季里夺得这么多冠军对我来说确实不容易。但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整个车队。没有车队的支持和帮助,我不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即将于3日进行的第二赛段比赛为团队计时赛,全程23公里,基本全部为平地赛段。对此,吉尔伯特信心满满。他说:“我相信自己能在第二赛段取得好成绩,为自己和车队拿到一个好名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