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国伟:备战地掷球世锦赛 确保2013世运会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7: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2011年全国地掷球锦标赛赛场上,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掷球项目主管、中国地掷球协会副秘书长钟国伟。钟国伟表示:“地掷球今、明两年的主要任务是打好世界锦标赛,由于男、女世锦赛都是2013年世界运动会的资格赛,我们目标是争取拿到第九届世界运动会地掷球项目的入场券。”

  钟国伟介绍说:“2011年全国地掷球锦标赛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在河南省各级政府和鹤壁市体育局的努力下顺利开幕了。鹤壁市在原有旧场地的基础上,投资200万元建成了新的地掷球比赛场地,新的比赛场地达到国际水准,不仅可以举办国内大型比赛,也具备举办国际赛事的条件。

  今年参加全国锦标赛的队伍比去年要多,去年因为有全国体育大会,有的队伍为主打全国体育大会,未参加全国锦标赛。今年报名参赛的队伍比较多,我们在比赛规程和报名上作出了一些调整,使我们的比赛更规范化,尽量与国际比赛赛程接轨。”

  钟国伟:“全国锦标赛结束后,我们的国家集训队将留在鹤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今年在法国举办的男子大金属地掷球世锦赛和11月在南美举办的男子塑质地掷球俱乐部杯赛。本次集训共有24名队员,由于明年将举行女子大金属地掷球世锦赛,因此女队也将参加今年的集训。

  目前中国女子大金属地掷球可以算世界一流的水平,男子大金属地掷球目前排在世界的前六名。本届男子大金属世锦赛我们希望男子在排名上上有所突破,争取能在一个项目上拿到奖牌。近一、两年我们年轻的运动员成绩有上升的趋势,我们在国家队员的配置上以老带新,突出在个别项目上的重点,争取在世界锦标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在南美的巴西将举办男子塑质地掷球俱乐部杯赛,我们也将派队参赛,目的旨在锻炼、提高队伍的比赛水平,也是为了明年男子塑质地掷球锦标赛做准备。

  由于今年、明年两年的地掷球世锦赛,包括男子、女子都是2013年世界运动会地掷球项目的资格赛,我们目标是争取所有的项目都能拿到2013年在哥伦比亚举办的第九届世界运动会的入场券。”(保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地掷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