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杉:培养地掷球后备人才 给年轻队员提供更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6: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1年全国地掷球锦标赛上,记者发现浙江工贸队更多的采取新老队员搭配参加比赛。记者采访了浙江工贸队教练范杉,范杉表示:“为了培养后备人才,我们为年轻的队员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保证我们的队伍不断输入新鲜血液。”

  范杉介绍:“这次浙江工贸队来了11名运动员,先参加塑质地掷球的比赛,后面还有2名队员参加小金属地掷球的比赛,我们一共有13名运动员来参赛。浙江工贸今年从山东等全国各地招收了5名有一定地掷球基础、而且非常热爱地掷球运动的新学员,作为体育特招生招到我们学校,此前高校通过地掷球特招学生只有西安体院,新招的队员都是95、96年的年轻队员。”

  范杉:“这次参赛浙江工贸队着重梯队的培养,我本身是中国地掷球协会青年训练委员会的成员,应该率先在这方面开展工作。浙江工贸的老队员已经比较成熟,女子取得了多项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男队也有冲击世界比赛奖牌的的能力。目前全国普遍缺少年轻的突出的人才,我们这些老队员逐步因年龄的增长和身体、工作、家庭等各种因素会逐渐让位给年轻、更有发展前途的选手,因此浙江工贸队已经认识到培养年轻运动员的紧迫性。”

  范杉:“过去地掷球运动员的选材没有明确地标准,没有对身高、身体素质等方面的要求,随着中国地掷球运动成绩的提高,在世界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随着项目发展的需要,我们已经意识到要注重选材,培养更高水平的运动员。”

  当记者询问浙江工贸队现在是否已经有较突出的苗子时,范杉神秘的笑笑,回答说:“有”。但并没有打算进一步详细告诉记者的意思,大概这是出于教练留有余地的谨慎和保留自己的秘密武器吧。

  范杉:“昨天,刘荣耀部长在会上也指出,全国的地掷球体育场馆建设已经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地掷球在全国的普及也有了很大的进展,地掷球运动项目的氛围也越来越好了。我们现在也有条件进行科学的选材,抓住机遇更多的培养尖子运动员。再过2、3年也许这批队员将成为地掷球运动的骨干力量。”

  在回答记者提出新老搭配参加全国锦标赛,是否会影响队伍的成绩时,范杉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这样的思想准备。过去浙江工贸队在全国锦标赛上已经取得过许多好成绩,再多的冠军也不能超越过去。我们这次参赛主要是以老带新培养新人为主,参赛的年轻队员基本上每场比赛都能上场,并不是让他们来当替补或是‘板凳’队员,要让年轻队员多经历高水平的大赛,使他们在参加大赛的承受能力、技战术方面得到锤炼、得到提高。我想如果他们经过自己的努力,将来再有机会参加国际级比赛,肯定能够有更大的提高。”(保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地掷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