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首战确定 赛制独特全胜未必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世界台联公布了在泰国曼谷打响的2011年斯诺克世界杯比赛日程以及赛制,斯诺克世界杯始于1979年,由ITV著名斯诺克解说人迈克-沃特森创办,然而在2001年之后,因为缩减经费原因,世界杯停办了10年,直到今年才恢复,今年世界杯一共有20支队伍参加,每支国家队固定由世界排名靠前的球员参加。

  而代表中国出战的上赛季末排名第4的丁俊晖与排名第31的梁文博,中国队分在B组,同组有罗伯逊率领的澳大利亚队,瓦塔纳和德查瓦的泰国A队,快枪手德拉高领衔的马耳他队以及阿联酋队,小组前两名进入1/4决赛,中国队首场比赛将于7月11日泰国时间晚上19点(北京时间晚上20点)举行,对手是马耳他队,而休息一天后,中国队将在7月13-15日分别迎战阿联酋,澳大利亚和泰国A队,后三场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时间也都放在泰国时间晚上19点举行,而中国队对泰国A队比赛放在7月15日晚上,在威尔士与爱尔兰比赛结束后举行。一旦中国队小组顺利出线,将在16日下午参加1/4决赛,而17日下午将举行半决赛,决赛将于17日晚上北京时间22:30举行。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每场比赛将打5局(其中一局为双人赛,采用轮流击打的方式),每一局获胜的选手所在国家队将获得1分,每场小组赛5局比赛全部打完,而在小组赛结束后,根据每个国家队小组赛所获得积分(即取胜的局数)排定座次,如果出现两支队伍积分相同,那根据两支球队比赛胜负关系排定座次,倘若有三支队伍积分相同,而这三支队伍名次将势关小组出线名额,则将加赛一局蓝球SHOOT OUT(赛制今年1月份举办的单局限时赛完全相同),倘若三支同分队伍的小组排名是3至5位,则不再举行蓝球SHOOT OUT比赛,这些队伍平分小组赛的奖金。

  由于小组赛计分原则是根据队伍所获胜的局数,因此小组全胜的球队未必一定能获得小组第一,甚至存在出局的危险,倘若泰国A队小组赛两场比赛以5-0取胜,另两场比赛都是2-3输球,他所获得的积分是14分(14个胜局),而澳大利亚队一场5-0获胜,另两场都是3-2赢球,一场2-3输球,那么他将获得13分(13个胜局),而如果中国队4场比赛全部都只以3-2取胜,他的积分却只有12分(12个胜局),排定座次还是泰国A队和澳大利亚靠前。而4场全胜的中国队只能打道回府,因而小组赛每场比赛每一局球将变得非常重要。

  而淘汰赛(1/4决赛至决赛)将打7局(其中两局双打,采用轮流击打的方式)。前两局为单打,第三局为双打,第4、5局将是单打,只不过对阵形式和第1,2局的次序有些颠倒,第6局则是双打,倘若前6局双方打成3平,两队的队长将加赛一局,先获得4分的队伍将最终赢得比赛。

  在2001年斯诺克世界杯上中国曾应邀参赛,当时代表中国出战的是傅家俊,达海林和5届全国冠军、新疆的斯诺克高手哈斯木,当时中国队也是被分在B组,同组有英格兰队,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中国队首站1-4不敌英格兰,第2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4-3击败北爱尔兰,可惜在最后决定出线命运关键一站,3-4负于达赫迪率领的爱尔兰队,1胜2负无援半决赛,今年丁俊晖和梁文博携手出战该项赛事,这也是二人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前丁俊晖在公开场合放出狠话,要让中国队拿到世界杯冠军,希望丁俊晖和梁文博能有出色表现,实现赛前的预言。(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