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国家奥委会协会30周年庆活动在洛美隆重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5:4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周一,非洲国家奥委会协会(ANOCA)创立30周年庆祝活动在非洲西部小国多哥拉开帷幕,活动传达出各国奥委会齐心改善非洲体育环境的坚定决心。

  ANOCA主席拉桑纳·帕伦福(Lasanna Palenfo)表示,ANOCA已从一个仅关注下属会员国奥运会参与事宜的协会转变为规范和发展非洲体育事业的主力军。

  “在过去30年中,我们的会员国从33个增长为53个,南部苏丹也将很快成为我们的新会员。此外,更多的会员加入了国际奥委会,我们在奥运会中的参与度也同样有所提升。

  “非洲青奥会和即将举行的ANOCA运动会均将成为非洲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契机。”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事先为洛美庆典录制了一段视频,他称赞ANOCA在非洲体育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向下属会员组织传递了奥林匹克团结精神。

  “国际奥委会感谢ANOCA在诸多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包括:实现了各国人民的团结和友好相处,推动了体育事业的发展,针对青年人开展了大量教育工作。”

  国际奥委会委员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代表奥委会协会(ANOC)表彰了ANOCA为规范非洲体育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主持庆典开幕式的多哥总理吉尔贝·福松·洪博(Gilbert Fossoun Houngbo)表示,多哥政府始终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引导各国人民求同存异,爱好和平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除来自53个下属奥委会、非洲奥林匹克大赛和历届奥运会组委会的代表外,2018年冬奥会的三大申办城市阿纳西、慕尼黑和平昌也分别派出申奥团队出席了洛美庆典。(秀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