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精心筹备巡演 恩师指导要求抛跳越道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4: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2010年9月,“冰上雅姿盛典”以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拉开帷幕,开创了中国首个世界顶级的花样滑冰表演品牌。今年奥运冠军伉俪更将表演扩容至四场,自7月中旬起,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和台北小巨蛋巡回演出。

  相对于去年,四站巡演不仅有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加籍华裔帅哥陈伟群、俄罗斯冰上沙皇亚古丁、美国花滑时尚男女约翰尼·威尔和萨莎·科恩等世界冠军助阵,更有匈牙利小提琴家埃德温·马顿、台湾音乐才女黄韵玲等中外艺术家跨界表演,《欲望都市》女主角莎拉·杰西卡·帕克也将携7岁爱子詹姆斯空降台北,并担任推广大使,为整场演出增添都市时尚感。

  为了将今年的演出做到完美,申雪、赵宏博不仅身兼导演、策划、节目编排等多个职务,还精心准备了两套风格截然不同的全新节目,分别是《Sweet dreams》和《I believe》,前者讲述的是两个人在梦中的吵闹和打斗,后者则通过孩子们的微笑,表达人类对爱和和平的向往。 “这也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一个主题。两套新节目早已编排完毕,排练过程也比较顺利。 ”

  赵宏博介绍说。排练过程中,恩师姚滨也常到首体现场指导,而且一如既往地严格。“甚至比备战奥运时还要严格。比如做抛跳的时候,我们觉得顺顺当当地下来就行了,教练却要求我们直接从道具上面越过去。对我们来说,这个难度也太大了! ”由于之前有过到台湾交流演出的经历,申雪、赵宏博肩负着“北冰南展”的使命,也特别将“小巨蛋”列为巡演的收官站。上周两人特别入台宣传,更特地邀请了中国台北花滑界新秀林立雪参与届时的演出。林立雪见到自己的花滑偶像申雪、赵宏博也是欣喜异常,奉上事先准备好的‘束六礼’——猪肉干、芹菜、莲子、红枣、桂圆、红豆,行古礼,正式拜师学艺。

  记者 王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滑冰上盛典专题 

更多关于 申雪 赵宏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