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孙杨肩负半数夺金任务 最看重项目非长距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5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谁将是中国游泳队在上海世锦赛的头号夺金队员?答案不是奥运金牌得主刘子歌,也非上届世锦赛冠军张琳,而是近两年势头强劲的小将孙杨。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上,总教练幺正杰重申了3-4金的大赛目标,而孙杨独自承担2枚金牌的重任。

  “孙杨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几十名记者立刻围住了更衣室通往游泳池的入口,在领队的指引下,小伙子大大方方地来到众多记者面前接受采访。“突然出现这么多记者我感到有些意外,但是不会有压力,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努力,知道获得成功以后会出现哪些场面。”孙杨的回答充满了自信。

  目前的世界排名中,孙杨在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上都名列第一,本次世锦赛他将三线出击。幺正杰坦言:“我们的目标是3-4枚金牌,孙杨要拿1-2金。上届我们女选手拿金牌的两个接力项目,现在澳大利亚和美国已经走在我们前面了,此番我们只有女子200米蝶泳一个夺金点。”

  队伍一半的任务指标压在孙杨身上,他仍然信心爆棚:“我的目标当然是冠军,但最看重的不是800米和1500米两个长距离项目,而是400米的金牌,因为我将遇到最大的对手朴泰桓。”400米将在开赛第一天举行,孙杨想来一个开门红:“1500米也有希望,破世界纪录?我当然这么想过。”

  孙杨目前成了全队的重点保护对象,昨天下午的训练,教练朱志根给他布置的训练总量只有7000米,还不及此前高原训练的一半。此外,教练还限制他接受采访,电脑干脆没收。

  在孙杨之前的中国泳军的领军人物张琳目前却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昨天的公开训练他甚至未露面,本次世锦赛很可能也只参加200米自由泳一个单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