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金牌和世界纪录都要 没压力照常听音乐玩微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1:46  北京日报

  昨天,孙杨一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馆,就被数台相机的闪光灯晃得闭上了眼。随着成绩不断“飙升”,这位不满20岁的男泳新星已成了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被寄予厚望的浙江小将十分淡定。他说,金牌想拿,世界纪录也想破,信心不是没有,但“还是要努力”。

  这是孙杨的第2次世锦赛之旅。两年前在罗马,默默无名的他一举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季军,却被前两天张琳突破性夺冠的光环所掩盖。2010年广州亚运会,已是名声在外的“90后”小将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勇夺1500米自由泳金牌,距世界纪录仅相差不到1秒。今年的武汉全国冠军赛上,他又独揽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4枚金牌,其中后3项都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昨天的公开训练课上,孙杨一举一动都有镜头“贴身紧逼”,采访时更是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好在孙杨并不会因此而紧张。言谈间已颇有些大将风范,“付出那么大努力,取得了成绩,被关注也很正常。我平时蛮放松的,听听音乐,玩玩微博,没什么压力。”

  此去上海,孙杨想要的不少,“金牌肯定想拿。世界纪录也想过,但不是谁想破就能破的。我还是有挺大信心的,会朝着最好的方向努力。”令人意外的是,他此次最看重、最下功夫的,并非擅长的800米和1500米,而是400米自由泳,“今年初去澳洲着重练了400米。因为有朴泰桓嘛,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而且400米第一天比,非常想比好,给全队带来士气。”

  广州亚运会后,孙杨一直在进行系统训练,为的就是在上海取得佳绩。不过在总教练么正杰眼中,孙杨的目标绝非只是世锦赛:“希望他能通过这次比赛得到锻炼,最重要的还是明年伦敦奥运会。” 

  本报记者 王笑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