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马术节三大悬念揭晓 亚马联大会将在成都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的2011年中国马术节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2011年中国马术节举办的具体时间、会徽和吉祥物、2011年亚马联大会是否在成都举行这三大悬念均水落石出。

  马术盛会时间定在9月中旬

  虽然2011年中国马术节在成都举办早已确定,但具体举办时间却因各种原因并未被确认。昨日,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王宣庆公布了马术节的具体举办日期——9月16日至19日。据悉,2011年中国马术节由精品赛事、展览会议和文化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精品赛事部分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挑战赛(中国区)、中国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总决赛、中国西部骑手速度赛马表演赛、马篮球表演赛、民族马术表演;展览会议部分为马主题艺术展(书画、摄影、征文、马具展)、亚马联代表大会和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三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文化活动部分为中国马术节会徽和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2011年中国马术节志愿者甄选、2011年中国马术节开闭幕式、爱马士系列活动、嘉年华主题夜以及美食街文化活动。

  王宣庆说:“第一届中国马术节是在北京举办的,活动规模远没有成都这届这么大。从本届开始,马协将按照马术发展规律,走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和职业化的道路,打造中国马术节。”

  亚马联大会将在成都举行

  昨天,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正式确认:2011年亚马联大会将在中国马术节期间在成都举行。据悉,亚马联目前拥有42个会员协会,但9月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单位却可能达到50多个,这也足见本次大会的受关注程度。成庆还透露,亚马联大会的主题是“创新改革开创亚洲马术新局面”,内容包括亚马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主席团的选举。

  马术节会徽吉祥物正式揭晓

  6月9日,中国马术节组委会通过媒体发布了向全球征集会徽、吉祥物的消息后,组委会收到来自海内外的正式投稿参赛作品超过200件,其中会徽150件,吉祥物70余件,成套作品超过40套。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评选,由美术家、设计师、摄影、法律顾问和马术历史研究专家组成的评委组从数百件作品中,选定了2011年中国马术节的会徽和吉祥物。来自浙江的章云途设计的2号印章式会徽作品当选为会徽;成都本土设计师熊霓设计的6号吉祥物参赛作品“进进”当选为马术节的吉祥物。

  相关链接

  人马合一

  ——中国马术节会徽吉祥物解读

  由章云途设计的会徽整体图形为一枚圆形印章,内为“马术运动的运动员”,既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又很好地体现了“人”、“马”合一的中国马术节的内涵及特质,同时也彰显“促进全民健身、普及我国马术运动知识、推进马术竞技体育发展”的文化精神。印章外沿右下角的出口,象征突破、开拓、创新,寓意中国马术运动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图形整体为近圆形,象征和谐、美好,寓意和谐中国,马术运动美好的未来。会徽以“中国红”为主色,象征喜庆、吉祥、热情、活力,渲染了中国马术节隆重、喜庆、祥和的气氛。

  由熊霓设计的吉祥物是一匹可爱的金色卡通马,取名“进进”。正如本次马术节围绕“亲近、和谐、健康、畅想”的核心理念和“促进全民健身、普及我国马术运动知识、推进马术竞技体育发展”的举办目的一样。“进进”代表中国马术运动在进步,正在推进全民健身意识,而且拟人化的吉祥物更体现出人、马合一的境界。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肖竹 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