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奥运冠军王峰喜得千金 夏日里小薄荷淡然自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0: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峰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本报记者 王媛 摄王峰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本报记者 王媛 摄

  北京奥运会夺冠后,王峰跑上看台把鲜花送给他的妻子王丹,这个动人的场景至今为人津津乐道。2009年全运夺金后,选择功成身退的王峰实现诺言,在济南迎娶王丹。2011年6月27日晚,王峰的人生又迎来一个重大时刻,这天,他的宝贝女儿降生了。    

  初为人父手足无措

  “那么软,那么小,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王峰第一次怀抱女儿的感觉。

  28日,记者来到王丹的病房,经过一个晚上,此时的王峰已经从手足无措中回过神来,虽然有点疲惫,却是满脸的幸福藏都藏不住。

  为了迎接宝宝的出生,王峰早在两个月前就滴酒不沾,因为他担心宝宝会随时出生,这种精神让身边的朋友十分钦佩。

  尽管做足了准备,孩子的提前降生还是让王峰手足无措。当27日晚上孩子出生的时候,只有王峰一人陪伴在妻子身边。在焦急等待了2个小时后,王丹顺利产下小宝宝,体重6斤9两。就是这不到七斤的小宝宝让王峰不敢下手,第一次抱孩子,还是摆好姿势让医生把孩子放进怀中的。

  因为父母没有赶到,不知道怎么抱孩子,不知道孩子出生后该怎么办,王峰顿时感到一阵挫败。不过王峰还是第一时间用微博晒出了宝宝的照片,让好友一同分享喜悦。

  尽管过去一天了,王峰对抱女儿这件事还是有点儿发憷,抱着宝宝不到半分钟,王峰就出汗了,直言“孩子太软,担心伤到她”。

  冠军宝宝淡然自若

  王丹给宝宝起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名,叫“小薄荷”。与王峰的紧张不同,小薄荷可坦然多了。当记者到产房时,小薄荷正在睡觉,甭管周围的人怎么对着她拍照,她依然如故,不时地摇摇头,连睡着都不忘给摄影记者几个微笑,一旁的王丹忍不住笑着摸摸自己的女儿,“她比我们淡定多了。”

  别看才出生不到24个小时,小薄荷却相当有劲儿。吸奶嘴不需要适应,吸得“叭叭”响,没事的时候还咬咬小手、摇摇头,不愧是体育健将的女儿,从小这身板就很过硬。

  给女儿起个什么名儿,王峰还没想好,他希望能起一个有意义的名字。至于女儿未来怎么培养,王峰更是想都不敢想,“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奥运目标还将继续

  回归家庭生活一段时间之后,王峰坦言这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不过为了自己喜爱的跳水事业,本已退役的王峰还是决定开始恢复训练,希望将来不留遗憾。

  这回每天坚持训练的王峰为了女儿不得不“懈怠”几天了。但是小薄荷的出生并不影响王峰的目标。“这几天先暂停训练,等妻子出院之后再继续。下半年还有两场比赛,为了自己的目标,还是会坚持走下去。”

  王峰的目标是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在参加了国内几场比赛之后,王峰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能不能再进国家队还不一定,王峰只希望用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希望能再圆一次奥运梦。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