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青年迎青奥长启动 南京奥林匹克会旗传递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蔡玉高)为扩大青奥会在中国青少年中的影响,全国百城青年迎青奥长跑活动29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主会场正式启跑,已持续半年的南京奥林匹克会旗传递活动同时也正式结束。

  29日上午,长跑活动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江苏省副省长、青奥组委副主席曹卫星接过已在南京13区县传递了半年的奥林匹克会旗,并将会旗传递给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青奥组委副秘书长殷宝林。殷宝林接旗后转交给护旗手,在奥林匹克会旗的引领下,约3000名各界人士组成21个方阵,以奥体中心东广场为起点,途经江东中路、奥体大街,最终抵达奥体中心南广场进行长跑,全程约1.6公里。

  此外,在南京主会场举行启跑仪式的同时,江苏省内其他12个城市将作为启跑仪式分会场,与主会场在同一时间开跑。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历时一年左右时间,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跑仪式,将在江苏的13个城市同步举行;第二阶段活动在4个直辖市和除南京之外的14个副省级城市陆续展开;第三阶段活动在其它省会城市继续进行;第四阶段活动在全国52个历史文化名城或旅游城市持续开跑并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总计将在全国100个城市逐步开展,预计将吸引30万左右的青少年及群众参加。

  此次长跑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第二届青年奥运会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主题名为“激扬青春,与青奥同行”。活动主要面对青少年以及广大群众,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并进一步扩大南京青奥会在青少年中的影响,为南京青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