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眭禄改掉坏习惯换来全锦赛3金 1人助其成功降体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8:57  东方网-文汇报

  眭禄曾有个坏习惯。作为上海、乃至国家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之一,外号“小芭蕾”的她却常常管不住自己那张贪吃的小嘴。5月的全国体操锦标赛的前一周,在国家队训练的眭禄“吃”到了45.5公斤。面对减体重这样“不能吃还得多练”的苦差事,个性极强的眭禄对国家队教练产生了抵触、甚至是对立的情绪。在了解到情况后,上海体操中心行政党支部立即派遣队内医务长前往北京,从一个医生、而非教练的角度对“小芭蕾”给予了有效的身心指导。仅仅几天时间,眭禄的体重明显下降并稳定在42.5公斤,减掉的6斤体重换来的却是3块沉甸甸的全锦赛金牌。作为如今名副其实的冠军之师,上海体操队的成功离不开中心行政党支部得力的后勤保障,获颁上海市体育系统仅有的两个“上海市市级机关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之一,就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

  曾经的上海体操世界冠军朱政如今担任中心的副主任兼教练,尚且不到50岁的她却被队员们戏称为“朱奶奶”。每天泡在训练场上与教练组一起应对体操运动员小年龄特点所导致的情绪变化,运用“奶奶级”丰富的经验使运动员不良情绪有效释放。而在眭禄、谭思欣等主力队员在国家队训练期间,只要一有“情况”,“朱奶奶”就飞往北京处理,常常上午还在上海体操队的基地,下午就出现在了国家队的训练场上。

  尽管后勤保障成绩斐然,但市体操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沈利龙却坦言依然有难尽人意之处。当前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巧妇难为无米炊”,中心包括他本人总共只有21位工作人员,却要承担起200多名运动员的后勤保障、甚至承办全国比赛的任务,主任戏言“人人都是多面手”。而医务人员的不足则是最令人困扰的。山东全运会时,体操队在自身只能带一名队医的情况下,向艺术体操、蹦床等队伍借了3名队医,凑足了4人的“庞大阵容”,才为最终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

  巧合的是,采访刚结束,沈主任便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中医医院,目的是去“借”两名医生,一位擅长针灸,另一位则是骨科专家。

  郭超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眭禄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