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中国参赛名单悬而未出 张琳或弃单项只游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08:02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下午,游泳中心在体育总局游泳馆安排了7月上海游泳世锦赛前唯一一次公开课。面对众多媒体,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公布了7月份上海世锦赛的目标——力争3~4枚金牌。

  孙杨成夺金大热门

  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就拿到了4枚金牌。而这次上海世锦赛,游泳中心作出了和上届成绩持平的目标预计,现场就有记者表示该目标是否稍显保守,毕竟中国游泳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也涌现出了孙杨、叶诗文等新秀,成绩按说该强于上届。

  么正杰否认了目标保守说,“不是说我们在很多项目上排世界第一就能拿到冠军,因为游泳这个项目存在很多变数,有很多事情不可预测。”去年中国游泳队在各项比赛中取得多项突破,尤其男队更是前所未有的神勇,小将孙杨在几个项目中都游出了最佳成绩,1500米自由泳更是距世界纪录仅0.87秒,男子接力也在广州亚运会上终结了日本队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长达56年的统治。

  张琳状态依然低迷

  于此同时,中国一哥张琳或只参加接力比赛而放弃单项,这样他将无缘卫冕800米自由泳。张琳从去年开始状态就十分低迷,在亚运会个人项目上仅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摘得1枚铜牌,当时就爆出张琳在世锦赛上将放弃单项只参加接力的新闻。

  6月20日是各国向国际泳联上报参赛名单的最后期限,虽然中国队已提交名单,但至今并未对外公布。不过此前已有消息披露,孙杨和戴骏都已经确定了参赛项目。

  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张琳依然会在中国队的大名单中,但只参加接力角逐,而男子4x200米自由泳也是中国男队本次寻求的一个突破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琳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