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杨瞄准世锦赛游泳首金:将战3单项 1500自非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8: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日下午,中国游泳队难得一见地进行了一次公开训练课,这也是上海亚锦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课,数十家媒体到达游泳馆,而这样的场面也让前来训练的孙杨感到不太适应。

  孙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笑言:“平时都是比较正常的训练,今天这么多人一下有点儿不适应。”20岁的他在广州亚运会中崛起,成为了如今中国水军中最受关注的人物。下个月的上海世锦赛,孙杨被看做是中国的夺金主力,而他本人也表现自信,并且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金牌的渴望,他说:“这次世锦赛有很大的信心,去的话朝着最好的成绩去努力,金牌自己很想要。”

  本届世锦赛孙杨将参加400自、800自和1500自三个单项比赛,不过曾经差点儿破了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孙杨却透露1500米自由泳并不是本届比赛自己最看重的项目,最看重的项目是本届世锦赛游泳首金项目——400米自由泳,“我之前去澳洲训练加强了短距离的训练,400米竞争更大一些,也是第一天的比赛项目,我非常想取得好一点的成绩,给中国游泳带来好运。”孙杨说:“这个项目的最大对手应该是朴泰桓吧。”

  对于1500米,孙杨表示并非没有想过破世界纪录,但还是要努力,他说:“1500米也想过破世界纪录,但还是要努力,谁都希望破世界纪录,但世界纪录不是我想破就能破。”

  与广州亚运会时相比,现在孙杨的出发和转身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说:“亚运会后我一直进行系统训练,没有调整过,高原、澳洲、武汉的比赛,就是为了上海世锦赛。现在我的出发和转身比广州亚运会又进步了很多。”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和媒体的关注,孙杨表示没有觉得有太大压力,“我觉得可以接受,我自己努力付出了,肯定会得到更多的关注,还是比较正常的。我平时都比较放松,上微博、听音乐、上课、记该训练的东西,没有太大压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