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孙杨被寄厚望 张琳能否参赛仍然不能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7:4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刘襄琳)今日下午,中国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进行了世锦赛前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孙杨、刘子歌等名将均进行了训练,不过近期一直在调整状态的张琳却一直未出现在泳池中。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世锦赛中国队力争3至4金。

  上海世锦赛力争3至4金 孙杨被寄予厚望

  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中,中国游泳队夺得4金创新高,本届上海世锦赛,中国水军的目标是力争3到4枚金牌,总教练幺正杰表示,这样的目标并不保守,他说:“很多项目不是说排在世界第一就能拿到金牌,存在一定变数,中国上一届获得冠军的女子4×200米和混合泳,现在的成绩和澳大利亚、美国相比都要落后。”

  作为目前呼声最高的后起之秀孙杨,理所当然在上海世锦赛中被寄予厚望。幺正杰表示,希望孙杨能够在世锦赛中拿1到2枚金牌,其中15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夺冠可能大,400米自由泳拿出自然的状态尝试一下也是可能的。除此之外,刘子歌的女子200米蝶泳以及接力比赛都有夺金的可能。

  目前中国有五个项目排在世界第一,孙杨一人独揽三个,分别是400米自、800米自、1500米自,此外还有刘子歌的200米蝶泳和赵菁的200米仰泳。

  张琳能否参赛仍不确定 教练认为调整情况乐观

  自广州亚运会后进入调整期的张琳本届世锦赛能否参赛一直备受关注,今日,总教练幺正杰表示,张琳的情况不是很稳定,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要看张琳的情况最后决定。预计张琳参赛的项目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和接力,但至于游不游,怎么游,还要等到时候看。

  随后幺正杰又表示,根据张琳目前恢复的情况,世锦赛参加一个项目比较合理。“我们特意安排了男子200米自由泳,让他找回一些感觉,因为如果一个运动员长时间不比赛感觉也会受到影响。接力比赛是否参加则要看单项比赛的表现,在接力比赛中张琳能起到带头作用,他年龄大一些,经验丰富些,如果他出场,对大家稳定情绪有帮助。”幺正杰说:“但是张琳到底怎么游,还没有最后定。”

  幺正杰透露,自亚运会之后张琳一直没有具体测试过成绩,“他的思想和技术都没有太大问题,主要是身体情况,从他目前身体情况来看,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正在恢复中,精神状态很好。我和张琳的教练陈映红沟通过,他认为张琳的恢复情况比较乐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