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赛资格赛首轮 李岩田鹏飞完胜于德陆演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首轮全部结束。于德陆、李岩和田鹏飞等三名中国球员分别击败对手晋级到第二轮,曹宇鹏1-5再次不敌马福林,首轮出局。

  澳大利亚公开赛是本赛季世界台联新增设的一站比赛,也是新赛季开始后的首站排名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虽然积分与威尔士公开赛这样的一般排名赛无异,但对比以往排名赛的奖金设置我们不难发现,通常从64强开始设置的奖金,在澳大利亚站推后了一轮,球手们只有至少打到48强才有钱拿。另外,打进32强的资格赛选手中排名最低的两位,还需要首先在正赛阶段与澳大利亚当地选手进行一场外卡赛,这种情况我们在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可以经常见到。

  本赛季,中国军团的阵容增加至10人。按照目前的排名,除了丁俊晖9之外,其他9人都需要参加资格赛。李岩、于德陆、田鹏飞和曹宇鹏从首轮打起,刘崧、刘闯和肖国栋从第二轮开始,梁文博排名较高,只需要参加最后一轮(第四轮)资格赛,本应与梁文博同时出战的傅家俊因故没有报名。

  第一轮的比赛,中国选手大都收获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其中,最为曲折的一场对决发生在于德陆和迈克尔-怀特之间。比赛过程中于德陆一度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却被小怀特反超至4-3,于德陆最终没有让胜利旁落,以5-4逆转了世界最年轻的破百选手小怀特,晋级第二轮,即将对阵北爱“海盗”乔-斯威尔。

  小将李岩在首轮的对手是凭借欧洲21岁以下级冠军本赛季刚刚打入职业赛的菲利皮亚克。这位95年出生的小将,是首位晋升至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波兰选手。本场比赛两位选手都没能出现十分流畅的进攻,但李岩却成功压制住了对手的得分,最终以5-0取得完胜,第二轮即将对阵苏格兰老将迈克马努斯。

  田鹏飞在首轮也有着稳定的发挥,尽管来自印度的马塔曾在第三局轰出了一杆118分的破百,但在其余时间里却表现平平。田鹏飞上半场取得了3-1的领先后下半场连续打出84和71两杆高分,以5-1顺利胜出。田鹏飞下一场的对手是苏格兰新秀麦克吉尔。

  当天唯一落败的中国选手是曹宇鹏。此前,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外卡轮中,曹宇鹏曾以3-5败在过马福林的杆下,没想到这一次又是输给了此人。曹宇鹏在开局打出一杆57分以66-12先拔头筹,不想随后马福林却先后打出67和51等高分并连赢了五局,以5-1将曹宇鹏淘汰。

  首轮其他比赛中,曾因病退出职业赛的芬兰选手罗宾-赫尔时隔三年又回到了人们的视线。通过在五月的Q-SCHOOL第一站的出色表现,赫尔重回职业赛,并在本站首轮打出一杆136分,以5-1顺利晋级。比利时小天才卢卡-布雷切尔发挥不佳,以1-5负于贝尔德,不久前刚刚举行了婚礼的本-沃雷斯顿可谓春风得意,以5-2淘汰了达菲,泰国老球王瓦塔纳以5-2击败了丹尼尔-威尔斯。

  接下来在28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种子选手刘崧即将迎战山姆-克雷吉,肖国栋将对阵利亚姆-海费尔德,刘闯的对手将是安德鲁-诺曼。(TOP147记者 汐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鹏飞 于德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