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控女乒终结连败赛季首胜 巧妙排兵布阵成制胜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4:49  北京晚报

  昨晚,在距离2011赛季乒超联赛常规赛半程仅差一轮的时候,北京控股女乒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结束了此前5连败的尴尬。本场比赛,北京队以3比0脆胜广州队,新科世界冠军丁宁的出色发挥和球队巧妙排阵都是取胜的重要原因。

  本场比赛,北京队最出彩的是排阵。除了将丁宁安排在二号单打位置上,并且与朱雨玲组成双打组合外,新加坡外援李佳薇本赛季首次被安排在一号单打位置上。结果,之前缺席了两轮联赛的李佳薇发挥出色,以3比0拿下广州队周芳芳。这也是李佳薇本赛季个人的第一场赢球。

  北京女乒主教练徐志崇的变阵确实出乎对手的意料。广州队日本外援福原爱赛后说:“今天北京队反排阵容,当我看对阵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儿危险。”

  除了李佳薇,本场比赛为北京队拿到两分的丁宁无疑是发挥最好的选手。在此前的比赛中,除了丁宁和朱雨玲合作的一场双打外,北京队赢下的所有分数都来自丁宁。而本场比赛之前,丁宁刚刚从上海的“世界打中国”赛场返京,虽然因为伤病临时放弃没有参加上海的比赛,但舟车劳顿不亚于从广州赴京的刘诗雯。但昨天两人首盘遭遇,丁宁克服体力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干脆利落地以3比0获胜。赛后,丁宁表示,两人之间非常熟悉,实力也不相上下,关键看谁临场发挥更好、心态更稳。

  此后,丁宁又搭档朱雨玲,拿下了双打比赛,帮助北京队3比0横扫广州队。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