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饼李艳凤劲敌涉嫌使用禁药 将可能面临两年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3:42  新华网

  新华社萨格勒布6月26日体育专电 曾经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夺得女子铁饼冠军的克罗地亚选手桑德拉-佩尔科维奇涉嫌使用违禁药物,将可能面临两年禁赛。

  佩尔科维奇所在的俱乐部位于萨格勒布,据该俱乐部26日透露,现年21岁的佩尔科维奇在今年5月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和罗马站比赛期间被查出药检甲基己胺(刺激剂)呈阳性。佩尔科维奇在这两站比赛中都获得了冠军,此外她还在本月投出过69米99的赛季最佳成绩。

  该俱乐部副主席鲍里斯强调佩尔科维奇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服违禁物质。克罗地亚田协将于27日在萨格勒布就此事召开发布会,佩尔科维奇本人也将出席。

  如果佩尔科维奇被认定使用违禁药物,她将面临为期两年的禁赛,这也意味着这位铁饼希望之星将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

  甲基己胺属于新型刺激剂,2010年才被列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刺激剂是最早使用也是最早禁用的兴奋剂,刺激剂能够有效地消除疲劳、增强体力,提高运动员的速度和耐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