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特奥会举世瞩目 东亚将事业贯彻到生活每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3:36  华奥星空
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章子怡在开幕式上致辞
体育场被波浪形的舞台贯穿,运动员入场受到观众欢迎
演出结束后演员依次把陶罐摔碎,象征着打破偏见和歧视

  华奥星空讯 作为第13届雅典特奥会首个大型活动,由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主办的“为东亚加油”贵宾午餐会今天在雅典举行,回顾过去五年来特奥运动在东亚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并推介了即将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3年特殊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

  国际特奥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蓝博瑞先生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希望在未来五年特殊奥林匹克能在东亚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他说:“我们的目标包括,新增注册运动员人数增加至120万,特奥教练培训及认证增加一倍至8万人,建立更加广泛的社区平台帮助运动员学习技能、提升自信。通过携手合作,我们将实现承诺,为运动员提供一个更加包容、尊重和尊严的社区。”

  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总裁顾抒航女士、国际特奥会董事及中国特奥会执行主席贾勇先生、国际特奥会董事荣德根博士、韩国文化体育及旅游部副部长Park Sun-Kyoo先生等贵宾出席午餐会并致辞,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姚明、章子怡以及杨澜等专程赶赴雅典为特奥运动加油助威的全明星助威团成员也共同出席活动,一起“为东亚加油”。

  特奥东亚区总裁顾抒航女士在介绍未来五年特奥在东亚区的发展规划时说,加强社区建设,大力发展融合运动,增加注册运动员人数将是特奥东亚区第二个五年计划(2011-2015)的重点。但同时她特别强调说,更重要和更根本的努力应该是纠正大家对于特奥运动的一个误解——特奥并不是四年一届的运动会,而是关注、关爱、包容、接纳占人类总人口3%的特殊群体,使他们发挥潜能,分享快乐并从中受益。这项神圣的事业应当贯穿到每个人每一天的生活当中。

  事实上,作为一项发端于美国而迅速得到全球认可的运动,特奥未来的发展将把东亚区作为重点。截至2010年底,东亚区的特奥运动员人数已达1,095,397人,占全球特奥运动员人数的近三分之一。中国已经开设了全部27个特奥运动项目,中华台北、中国香港和韩国则分别开设了24个、14个和16个运动项目。融合运动、特奥大学计划、运动员健康计划、运动员领袖计划等形式多样的特奥推广活动在地区、国家、城市和社区等不同层面都开展广泛,为特奥运动在全球范围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谈到过去10年特奥在东亚地区所取得的成绩时,从事特奥工作长达35年之久的荣德根博士动情地说:“2000年到2010年,东亚区特奥运动员人数从5万增加至近110万,成长近乎22倍。这可不是简单的数字,而是我们鲜活的运动员啊!这是百万个人,他们的生活随着父母,同龄人和朋友一起改变。”

  韩国文化体育及旅游部副部长Park Sun-Kyoo先生表达了韩国对于2013特奥冬运会成功举办的信心并强调东亚区对特奥事业发展的意义。他说:“美国是特奥传统的重点地区,但是2005日本长野冬季特奥会和2007中国上海夏季特奥会向世界表明,亚洲国家愿意履行人道主义的全球价值观,为推动社会公平发展做出努力。”

  中国特奥会执行主席贾勇先生在午餐会上介绍了特奥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情况及规划。他说,中国政府对特奥运动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国内已举办过五届特奥会,中国特奥代表团参加过六届夏季特奥会和五届冬季特奥会,尤其是2007年上海第12届特殊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无论是组织规模还是整体影响上,都可谓前所未有,非常精彩。未来中国特奥会将通过增加注册运动员人数、提高培训班的密集程度,以及加强和世界各国的广泛交流,来帮助更多特殊群体克服心理障碍,回归社会,增加自理能力,为特奥事业在东亚以及全球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特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