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坦言赛季首胜来得有点晚 期待成为北京女乒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 201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下午展开第六轮较量,北京控股女乒在主场广安门体育馆迎战拥有刘诗雯、福原爱等名将的广州时代地产,结果北京队送给对手3个3比0,最终以一场完胜结束了此前5轮全败的尴尬。

  此前五轮联赛过后,拥有世乒赛新科女单冠军丁宁的北京女乒难求一胜,这也使得北京队暂时排在了积分榜

  倒数第一的位置。本场对阵近况也不甚理想的广州时代地产,北京女乒终于打出久违的感觉,她们从比赛伊始便展现出必胜的信念,在主将丁宁首盘3比0击败刘诗雯之后,李佳薇又以3比0横扫了周芳芳,丁宁/朱雨玲配合以3比0大胜福原爱/徐洁,最终北京队横扫广州队。

  丁宁在与刘诗雯较量的过程中打得十分主动,三局比赛丁宁一直处于压制对手的状态,11比5、11比6、11比7的比分多少给人有些一边倒的感觉。赛后,北京队主教练徐志崇也特别强调:丁宁在第一场的强势发挥,振奋了全队的精神。

  “虽然今年联赛第一次赢球来得有点晚,但总算在这场给大家提气了。”对于球队来之不易的首胜,丁宁自己也是显得颇为感慨,“前面打了一个5连败,全队上下都是压力很大,能赢这场也是全队一直没有放弃的结果吧。”

  丁宁坦率地告诉记者,从联赛开始到现在,北京女乒上上下下一直非常渴望胜利,而这种精神动力也是她们的内心支柱,“其实我们每一场都想要争胜,对每一场球我们的态度都非常认真,没有说碰到实力强的对手就会觉得不好打,或者说感觉没机会就怎么样,心态还是比较好的。”

  即便是在遭遇不断的挫折和打击时,球队也能平静面对,“我们年轻队员比较多,队伍需要通过比赛锻炼,所以输球也是比较正常的,通过前面这段休赛期时间的训练,大家也都好好的总结了自己,今天大家发挥也都不错。”而在被问到是否期待本场胜利成为北京队赛季转折点的时候,丁宁不无期待的说,“希望可以。”

  (CA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