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力克苦主张继科称胜利属团队 道体力分配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20: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萧山6月26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2011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第6轮的争夺,浙商银行3-0横扫山东鲁能,队中灵魂人物马琳先是战胜苦主张继科,后与郝帅配合击败张超/方博连得两分,堪称最大功臣。

  近两年的比赛中,马琳在与张继科的对阵中胜少负多,但今天马琳在第二盘出场,没有给张继科太多机会,以3-0便拿下比赛,比分为11-6,11-3,14-12。而随后的第三盘双打,马琳几乎没有任何休息,便再次上阵,他与郝帅的双打组合以3-1(15-13,11-5,2-11,12-10)战胜张超/方博,为浙商银行锁定胜局。

  “我觉得这场比赛虽然自己拿了两分,但是俱乐部比赛打的是整个团队,不管是波尔,还是我和郝帅的双打都很重要。”尽管独取两分,但赛后马琳如是表示,他认为胜利属于每个人,“尤其波尔在0-1,1-2落后的情况下,还是能够顽强地顶回来,非常不容易。我们是一个团队,虽然我今天打得不错,但前面五轮我的状态一般,前几场郝帅拿两分,我们才能挺过难关,最近我虽然连续比赛但状态不错,希望我们队接下来打得越来越好。”

  事实上,马琳最近一直连续征战,5轮乒超结束后,他参加了深圳公开赛,获得单、双打两项冠军。随后便赶到沈阳参加直横大战,此后又马不停蹄地进行世界VS中国团体赛,而他昨天夜里才从上海的比赛现场赶到萧山,对于一位超过30岁的老将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最主要还是比赛之外,有休息时间就要去休息,少一些思想上的走神,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里。”谈及如此众多的比赛,如何分配体力时,马琳坦言。“就算没有比赛,没有训练时,还是要多想技战术的东西,毕竟一个比赛接着一个比赛,每个对手都不太一样,要连续打很多场,左手、右手、削球,要面对各种打法的强敌,如何分配体力是非常关键的。”(完)

  来源: 华奥星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