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赛-中国锁定男双冠军 谌龙难撼李宗伟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一项冠军,蔡赟/傅海峰和柴飚/郭振东会师男双决赛。谌龙不敌李宗伟无缘男单决赛,王仪涵、王晓理/于洋和张楠/赵芸蕾分别闯入女单、女双和混双决赛。

  谌龙和李宗伟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中有过四次交锋,谌龙1胜3负,两人的最近三次交锋都是李宗伟获胜。开场后李宗伟就利用极具威胁的突击进攻确立优势,在5比4后他连得7分领先。谌龙连追几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李宗伟牢牢把持领先权,21比17,他先声夺人。

  第二局谌龙有不错的开局,他几次取得领先,但是在14比11后他未能控制住对手,李宗伟提速并加强攻击性,他连赢5分反超。谌龙一度追至17平,但李宗伟连得3分拿到赛点,他以21比18再胜一局锁定决赛权,这场半决赛耗时53分钟。另一场半决赛中,盖德以2比0(21比11、21比14)轻取佐佐木翔,这样李宗伟和盖德将争夺冠军。

  王仪涵成功闯入女单决赛,在半决赛的一场德比战中,王仪涵打得积极主动,她只用了31分钟就以2比0(21比13、21比12)淘汰队友蒋燕皎。另一场半决赛中,内瓦尔经过45分钟的苦战以2比1(21比14、14比21、21比17)险胜郑韶婕,王仪涵和内瓦尔将角逐女单冠军。

  中国两对男双在半决赛中一同奏凯。蔡赟/傅海峰遇到老对手基多/塞蒂亚万。首局两对选手就争夺激烈,12平后风云组合取得领先,基多/塞蒂亚万一度以18比17反超,但蔡赟/傅海峰连赢4分以21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在对手6比2开局后,蔡赟/傅海峰连拿7分反超,他们此后牢牢保持领先权,21比15,他们再胜一局跻身决赛,这场比赛进行了32分钟。另一场半决赛中,柴飚/郭振东在先输一局后连扳两局,他们以2比1(18比21、21比11、21比18)逆转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

  作为女双头号种子,王晓理/于洋成功进入决赛。在半决赛中王晓理/于洋打得很轻松,她们完全压制住丹麦的彼得森/莱特,结果中国组合只用了26分钟就以2比0(21比10、21比12)战胜对手。决赛中王晓理/于洋迎战印尼的玛莉萨/梅拉蒂。

  张楠/赵芸蕾顺利进入混双决赛,半决赛中面对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张楠/赵芸蕾掌控局势,他们用时33分钟就以两个21比17挫败对手晋级。另一场半决赛中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以2比0(21比15、21比14)战胜丹麦的雷伯恩/莱特。上周新加坡公开赛半决赛中,张楠/赵芸蕾曾输给这对印尼组合。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