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队险胜中国沙拉拉了却心愿 冯天薇当头号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由我国女将冯天薇领衔的世界女子联队,昨天以3比2击败中国,获得2011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冠军。其中,冯天薇连胜冯亚兰和郭焱独得两分,成为世界联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担当世界联队第一主力的冯天薇,出战第二盘单打,对阵中国冯亚兰。此前为世界联队打头阵的韩国削球手金景娥,以0比3负于中国第一主力郭焱,世界联队暂时落后。

  世界排名第18的冯亚兰是典型的女子技术男性化打法,有灵性有气势,唯一缺点是大赛经验不够,但初生牛犊不怕虎。首局,她的反手拧起来的技术发挥出色,以11比9先胜。

  在周树森指点下,冯天薇开始掌控场上节奏,以11比9、11比7连扳两局。尽管第四局她被对手以5比11拿下,但经验丰富的世界冠军在决胜局落后时发挥稳定,最后一局9比7领先时,用搏杀造成对手相持中抢侧身失误和回球出界,以11比7获胜,双方战成平手。

  赛前中国的丁宁因肩伤弃赛,由现世界排名第24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单冠军朱雨玲替补对阵香港老将帖雅娜。结果,16岁的小将以12比10、10比12、4比11、8比11落败。

  世界联队以大比分2比1领先后,上演的是双方第一单打郭焱对冯天薇的“强强对话”。但主场作战的郭焱压力远比对手要大,因此心态成为了这场比赛谁能取胜的关键。

  尽管郭焱以11比8和12比10先胜两局,但在第三局6比1领先时,被冯天薇以11比9胜出。随后冯天薇又以两个11比9完成大逆转,提前以3比1为世界联队锁定胜局。

  最后一盘,尽管金暻娥以8比11、2比11、7比11失利,但世界联队仍以3比2夺得冠军和6万5000美元(约8万新元)奖金。同时也了却了国际乒总主席沙拉拉希望打破中国夺冠的愿望。

  赛后,在现场观战的我国女队教练井浚泓对冯天薇的表现非常满意。她说:“冯天薇场上节奏掌握得比较好,前三板控制也比较严密,更重要的是她的心态非常稳定。”(据新加坡《联合早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