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俱杯记者手记:简单越南人 追求简单安逸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0:54  《球迷》报

  也许是因为太热的原因,越南人把自己生活中的一切都在想方设法由繁化简,甚至简单到有些让人不可思议。

  到永福这几天,其实温度也就三十四五摄氏度,但因为空气湿度太大,让人只要离开空调房间立马就是一身大汗。但室外活动总是难免的,在我们下榻的酒店,很多当地人晚饭后都习惯出去散步,虽然时间已是晚上7点多,但在酒店院子里转上一圈还是会汗流浃背,于是酒店的露天泳池就成了散步的终点。人们嫌再上楼换泳装太麻烦,干脆直接穿着被汗浸透的体恤和短裤,扑通扑通跳到泳池里凉快一下,然后浑身湿漉漉的回房间洗澡休息,这几乎成了酒店每天的一道风景。

  到赛场采访,越南人一切从简的生活习惯更让我们开了眼。几乎所有观众都是穿着拖鞋来看球,不论男女老少,一落座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脱鞋。人们齐刷刷把脚搭在前排座椅靠背上,第一排的观众则把脚搭在身前的围栏上,那场面甚为壮观。比赛间隙要是想去方便一下,有些当地人居然也懒得把拖鞋穿上,干脆光着脚板就直接进了WC。赛场的厕所并不是五星级酒店,但人们仍光着脚站在湿漉漉的瓷砖上旁若无事的方便,这种追求简单的生活习惯确实有点过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