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曝曾被误偏袒中国 笑称来中国的狼还不够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0:05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上海行有些忙碌,昨天他来到五星体育广播的《强强三人组》,与主持人畅谈自己作为国际乒联掌门人的苦与甜。

  “我不是来自亚洲或欧洲,我是加拿大人。当我接手国际乒联主席一职时,代表的是中立。可是当我去欧洲,他们说我总是偏袒中国;当我来到中国,你们又说我改规则偏袒外国选手。”沙拉拉毫不讳言自己的尴尬处境。“其实我的前任,徐寅生主席才是一位改革家。小球改大球,这是他的主意。他很睿智,他也不想看到某个协会一家独大。”

  尽管沙拉拉上任后一度通过更改规则,力求各协会的平衡发展。但事与愿违,中国仍是世界乒乓球强国,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将二线对外开放,并欢迎外国的选手来中国训练。对此,沙拉拉希望中国开放的步子再快一些,并暗示开放一线队,“现在来中国的狼还不够狠,没有狼牙,我认为中国队需要冒些风险,把秘笈告诉他们。”

  沙拉拉以本国的冰壶运动为例,“15年前,我们主宰了这一运动。加拿大的全国冠军就是世界冠军,国内比赛非常激烈。但这项运动在国外不流行,我们输出了教练。像中国女队也请了加拿大教练,她们首次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加拿大人看得很开心,重要的是这项运动更普及了。现在芬兰、俄罗斯冰壶运动也都很强,这是利好消息。”随后他话锋又转回乒乓球,“在帮助世界各地选手的同时,中国队肯定也会遭遇失利,等别人进步了,你们可以再把门关起来。”

  沙拉拉希望更多的人来享受乒乓球,如同他在本届世界挑战赛中融入的诸多娱乐元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