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办好全国冬运会 为备战索契冬奥会造良好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00: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4日召开的备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工作会议上强调,一定要举办一届成功、圆满、和谐的冬运会,为备战索契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环境。

  第12届全国冬运会将于明年1月在吉林举行。本届冬运会是体育总局对全运会进行改革,把全运会16个冬季小项调整进冬运会一并进行比赛的首届冬运会。也是历届冬运会设项最多、参赛单位最多,政策调整最大的一届冬运会,对于冬季项目的发展将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具有特殊意义。同时本届冬运会是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届冬运会,对于磨炼冬季项目队伍,检验备战训练水平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刘鹏指出,前几届冬运会上曾出现过一些赛风赛纪的问题,教训不少。如果本届冬运会上出现赛风赛纪问题,不仅破坏体育的形象,也会严重干扰索契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因此,我们要求各参赛单位和组委会务必高度重视冬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加强对参赛队伍的宣传和教育,公平、公正、干净、文明的参加冬运会比赛,并通过签定承诺书和责任书的方式,落实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

  同时,“进一步细化竞赛组织层面的制度、措施和办法,从竞赛规程和规则上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裁判员、竞赛组织人员的选拔、培训、监督与管理;完善仲裁制度和办法以及申诉程序和机制,保证各项比赛公正、顺利举行。在竞赛组织过程和环节中,要认真分析和研究项目的竞赛特点和规律,尽量避免由于竞赛组织、器材设备、观众观赛等方面问题引发的赛风赛纪问题,为运动队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