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道改造完成 18750名运动员报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6月24日电 (记者 韩璐)6月24日,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称,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报名参赛运动员共计18750人。

  兰州市体育局局长龙富国介绍,本次大赛的报名工作从4月25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参赛运动员达到18750人,其中参加全程的运动员563名,参加半程的运动员983名,参加10公里的运动员2279名,参加5公里的运动员近1.5万名。

  此间通报披露,除内地9省市和部分高校的86名专业运动员报名参加外,大赛还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白俄罗斯、日本、美国、意大利、香港、台湾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专业运动员前来参赛。

  龙富国介绍,曾在休斯顿、巴黎、洛杉矶以及北京马拉松赛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埃塞俄比亚选手特斯霍莫•格拉纳•伊塔纳、吉尔马•阿瑟法、提基•格拉娜(女)、海轮•切里诺(女),肯尼亚选手内法特•金亚珠、大卫•科伯伊•迈科曼等马拉松赛名将,届时也将亮相在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赛场。

  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7月3日在兰州举行,目前,全长42195米的兰州国际马拉松黄河风情赛道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兰州市体育局局长龙富国表示,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科学、合理安排好冲刺阶段的工作,抓紧做好大赛主会场主席台、起终点门的搭建,做好证件和物资的发放,组织开展赛前预演,确保7月2日所有工作就绪,7月3日大赛如期鸣枪。

  兰州市卫生局副局长谢伟介绍,借鉴其他地区马拉松赛的举办经验,大赛组委会成立了医疗救治、卫生监督、疾病控制三个专业组,确保做好赛前选手的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疾病防控等工作。同时,他们对大赛赛道沿线的公共区域,承担接待任务的宾馆及其周边,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卫生评估,大赛期间,将特派医疗卫生保障组为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等参赛人员提供24小时全程保障服务。(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