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UFC五大经典对决:骨头KO将军 卡尔文被打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UFC在20年间的发展速度如同火箭一样迅速。从最初的内华达州小打小闹,到现在的世界战略;从世纪初的泛美MMA职业联盟到现在取代PRIDE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武道大会;从最初的媒体视为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体育界弃儿到现在看台明星云集,奥胖加盟的传言,主流媒体的追捧。现在的UFC可谓精彩纷呈。但,体育比赛,无论赛场外怎样热闹,最具有发言权的,还是比赛本身。就好比热热闹闹折腾一年的迈阿密风云最终成为笑谈,2011才过半年,但已有五场比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弗兰奇-埃德加 VS 格雷-梅纳德弗兰奇-埃德加 VS 格雷-梅纳德

  第一场:弗兰奇-埃德加 VS 格雷-梅纳德

  2011年元旦,UFC125作为UFC的一道新年大餐,自然是新年中最受格斗迷们关注的体育赛事。作为UFC125的压轴大战,UFC的新科轻量级冠军弗兰奇-埃德加自然是备受瞩目。这位新科王者两次打败此前在轻量级为所欲为的王者BJPENN并最终坐稳轻量级的王座。新年伊始,弗兰奇这位UFC轻量级王者迎来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卫冕战,而对手,正是此前唯一打败过弗兰奇的格雷-梅纳德。

  比赛一开始,勇猛过人的梅纳德就让弗兰奇的粉丝们好好的领略了一把什么叫做忐忑。开场的铃声刚刚结束,梅纳德就出人意料的将弗兰奇-埃德加揍的摇摇欲坠,似乎比赛随时可能终止。对比弗兰奇那不断游走的比赛风格,似乎侵略性更强的梅纳德才是观众更喜闻乐见的统治者,于是比赛现场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竞相准备迎接一位新的王者来统治UFC。但是,让所有人跌破眼镜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在了比赛结束。撑过了比赛开始之后的艰苦,在随后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弗兰奇-埃德加让人了解了什么叫毅力,什么叫斗心不死。整整五个回合,弗兰奇一直没有放弃比赛,并且不断的反击。最终比赛结束,场上裁判同时举起了挑战者和卫冕者的手,UFC冠军争夺史上还从未出现过如此的结果,虽然平局的结果最终让很多人不满。无论是弗兰奇的粉丝还是梅纳德的死忠,都对判决耿耿于怀,但不可否认,平局是这场比赛最合理的结果,也是对两位斗士最好的敬意。同时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当晚的最佳比赛。

贝尔福特 VS安德森-席尔瓦贝尔福特 VS安德森-席尔瓦

  第二场:贝尔福特 VS安德森-席尔瓦

  2011年的2月5日,还在中国农历的春节中,UFC126如约而至。折腾的沸沸扬扬的贝尔福特大战蜘蛛人的比赛终于打响。两位巴西人争夺UFC中量级王者头衔,足以证明巴西这个南美大国对MMA世界的影响有多深远。安德森-席尔瓦,自从06年登陆UFC之后,开始了漫长而又残暴的统治。而维托-贝尔福特,自从08年改打中量级之后,隐隐成为了蜘蛛人最大的对手。两位曾经共同创建当今一冠军摇篮BLACK HOUSE的元老,最终在八角铁笼内竞相厮杀。平心而论,蜘蛛最终能打败自己的前队友并不奇怪,但那记让人匪夷所思的前踢让人看到一些有别于以往的场景。而事后,蜘蛛人的队友町田龙太以一记极为相似的前踢结束了UFC名人堂成员兰迪大叔的格斗生涯, 让人感到惊异。原本以为蜘蛛人邀请合气道大师兼电影演员的史蒂芬-西格作为训练指导只是一些噱头,想不到町田最终爆料,他们的这种踢法正是得益于西格师范的指点。

  曾几何时,UFC汇聚了最先进的训练体系,最合理的战术安排,最科学的格斗技术,传统的古流武术被认为不适应这种激烈的运动。而今,空手道王者町田龙太能最终取得UFC的次重量级冠军,蜘蛛人席尔瓦和町田能从古流武术中吸取养分为我所用并最终带来胜利,这才是蜘蛛人胜利背后值得深思的所在,既然作为古流武术的合气道能让UFC王者深受启发,那同样作为古流武术的中国的各种传统拳法,能否也焕发出新的生命?这有待时间来论证。

胡阿VS琼斯胡阿VS琼斯

  第三场:胡阿VS琼斯

  莫雷西奥-胡阿,这位前PRIDE的淘汰赛冠军,这位“幕府大将军”,这位巴西“CHUTE BOXE”的最后一位刺客大师,在2010年成功行刺龙王町田龙太成功,并一举成为UFC的次重量级冠军,曾经夺取过PRIDE最高荣誉和UFC最高荣誉的他,被认为UFC中极难打败的对手,可以说,将军胡阿的幕府时代呼之欲出。而一位年轻的美国人,一手将这还未开创的王朝碾碎,乔-琼斯,这位年仅23的小将最终登顶成为UFC次重量级的冠军。

  曾几何时,年轻的将军不可一世,打败所有拦在面前的对手。而自PRIDE烟消云散之后,CHUTE BOXE的一众悍将也纷纷另立门户,在所有的前CHUTE BOXE成员中,将军取得的荣誉最为抢眼,UFC次重量级的似乎有望结束长达四年的诸侯纷争的时代,事实上,UFC次重量级也确实将开启一个王朝模式,未来的统治者,将是乔-琼斯。

  正如将军23岁成为PRIDE王者一样的春风得意,琼斯在23岁的时候戴上了UFC的王者腰带。同当年的将军一样,琼斯几乎碾压式的大败每一个对手,最终整整三个回合压制将军,将军最终没有能在UFC成功卫冕。年轻的王者在UFC将有一个怎样的未来,也许会是一个时代的开启,当然,也许琼斯也会和将军一样还没坐热王座就将腰带拱手让人,但目前看来,琼斯更可能是一个长久的统治者。

乔治-圣-皮耶VS希尔兹乔治-圣-皮耶VS希尔兹

  第四场:乔治-圣-皮耶VS希尔兹

  乔治-圣-皮耶是UFC目前人气最强的王者,作为加拿大的骄傲,GSP在加拿大体育界的地位,直逼NBA的最有价值球员史蒂夫-纳什。这位UFC王者在家乡的声望卓著,以至于作为挑战者的谦谦君子希尔兹在比赛前遭遇满场嘘声。

  希尔兹在2010年加盟UFC,可以说是UFC当年的重要新闻之一。这位柔术高手是UFC编外的屈指可数的高手,并且坐拥北美第二大MMA赛事STRIKE FORCE两个级别的王者头衔。加盟UFC之后,希尔兹名正言顺的成为UFC次中量级的第一挑战者,在GSP的故乡,挑战这位UFC人气之王。

  比赛并不让人意外的以GSP再度卫冕,但作为一位王者,GSP自08年起就一直以判定的形式获得胜利。GSP技术精湛,头脑冷静,深得杰克逊拳管的神髓,但作为观众来说,他们更乐意看到一个酣畅淋漓的王者。GSP一如既往的始终是谦谦君子,但美国人还会为这位判定王者欢呼多久?

桑托斯VS卡尔文桑托斯VS卡尔文

  第五场:桑托斯VS卡尔文

  有着一双砂锅大的铁拳,所有获胜的比赛都在第一回合结束,曾经将不可一世的冠军莱斯纳打的血流披面,MMA世界少有的高学历斗士-卡尔文,自从UFC116败北之后就一直不被UFC待见,但由于冠军维拉兹奎斯的受伤和一系列意外,36岁的老将再度找到一个机会。只要打败巴西的“升龙拳之王”多斯-桑托斯,他就能再度或者冠军挑战权。赛前,人们都纷纷猜测,因为在曾经盘旋在所有重量级选手头顶那片叫做菲多的乌云终于消散,UFC冠军就是名至实归的重量级第一人。桑托斯和卡尔文,都是有实力和能力为那条金光灿灿的腰带和无上荣誉奋力一搏的主,再者两位拳法高手的彗星撞地球似得比赛,也绝对能让观众HIGH翻全场。

  仅仅一个回合,年轻的桑托斯就将卡尔文打的摇摇欲坠,血流披面。打不到,摔不倒,这就是多斯-桑托斯在比赛上给人留下的印象。身为BLACK HOUSE重量级第一强人,身为冠军摇篮的新锐,多斯-桑托斯给人以足够的惊喜。甚至他那合理的体能分配,强悍的地面逃脱技术,以及犀利的TAKE DOWN技术都让人看到UFC重量级改朝换代的可能性。此战当之无愧成为2011年至今UFC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UFC终极冠军格斗赛专题 

更多关于 UFC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