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羽球学校落户东莞 林丹恩师任校长向全国招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1:35  东莞时报
汤灿虎任校长汤灿虎任校长

  南城南开中学附近的东莞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现在还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工地,但是两个月后,这里将会成为羽毛球爱好者的焦点。

  昨日,东莞羽毛球协会副会长严明向记者介绍,东莞的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大约两个月后竣工,国家羽毛球队每年将会有一段时间在这里进行集训;这里还会建起李永波羽毛球学校,将面向全国招生,中国羽毛球名帅、林丹教练汤仙虎将会出任校长。

  50亩训练基地投资近亿元

  毗邻广州的东莞,虽是篮球城市和举重之乡,但羽毛球运动在这里同样受追捧,光是室内羽毛球场就有800多片。正是因为如此,去年亚运会结束之后,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带领国羽,来东莞进行第一站的庆功。

  当时,李永波表示,等东莞的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建成之后,他每年都会带着弟子来东莞训练一段时间,而现在,这个训练基地即将竣工,“大约就是两个月之后完工。”严明表示。据严明介绍,训练基地共占地50亩,有28块羽毛球场,两个球馆和一个体育馆,总投资近亿元。

  汤仙虎任李永波学校校长

  国家羽毛球球队以后每年都会来东莞集训,这对东莞羽球迷来说,无疑是个重磅喜讯,但更“喜”的是,如此规模的训练基地除了供给国羽训练之外,还将建立李永波羽毛球学校,汤仙虎将会出任校长,并且已经组建了以汤仙虎为首的教练班子。

  提起汤仙虎,熟悉羽毛球的球迷都不会陌生,这位老帅培养了吉新鹏、夏煊泽、蔡赟/付海峰等名将,而且还是目前中国羽毛球队一哥林丹的指导教练。严明表示,东莞李永波羽毛球学校将会面向全国招生,“学校将面向社会的羽毛球爱好者,开展培训班;也会招一些有羽毛球特长的学生进行训练。”

  基地还将成立专业俱乐部

  提起东莞的羽毛球,前国手熊国宝表示:“去年我来东莞的时候就觉得这里气氛非常好,经常是一家三口一起来打球的。这里就缺个世界冠军来带动,如果东莞能有自己的职业队,培养出世界冠军,那这项运动将在这里有长足发展。”现在,熊国宝的展望,极有可能实现。

  东莞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是由东莞世纪城集团投资建设的,世纪城将成立羽毛球俱乐部,严明说:“这个俱乐部不同于一般的培训俱乐部,而是倾向于打造职业俱乐部。”严明还透露俱乐部有进军中国职业联赛的意向。或许不久的将来,东莞便能有自己的职业球队,培养出自己的世界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