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冠军杯中国首战韩国 阿根廷傲视群雄志在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至7月3日,2011世界女子曲棍球冠军杯将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进行。以阿根廷、荷兰为代表的8支队伍将在一周的时间里展开激战,中国队也将出征此次比赛,她们将在本周六的揭幕战中迎战韩国队。

  本次冠军杯总共8支队伍参赛,分别是阿根廷、荷兰、中国、英格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以及韩国,她们将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前两名进入到半决赛,争夺最终的冠军。而阿根廷、中国、英格兰和韩国分在A组,澳大利亚、德国、荷兰以及新西兰被分在了B组。

  从分组来看,A组阿根廷一枝独秀,中国、韩国和英格兰实力相当。B组中,东道主荷兰实力高出各队一筹。本次比赛,阿根廷作为世界冠军和卫冕冠军来到荷兰,出征冠军杯,赛前阿根廷队就表示要卫冕成功,甚至是希望和东道主荷兰会师决赛。去年的比赛中,阿根廷就是在决赛中战胜荷兰夺冠。

  本次比赛中除了东道主荷兰和德国之外,其他的6支队伍都已经获得了奥运入场券。这两支队伍将通过参加7周后的欧锦赛来争夺奥运参赛资格。

  阿根廷队作为传统强队,她们从来不缺少实力强劲的大牌球员。阿根廷主教练卡洛斯在谈到队伍的整体情况时表示,七朝元老艾马尔的回归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位在阿根廷国内被称为“魔术师”的老将是这支冠军之师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她出色的得分能力以及防守总能让对手猝不及防。

  作为东道主,荷兰队为备战冠军杯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艰苦备战,为了能够取得好成绩,主教练卡尔达斯也征召了5名关键球员,确保队伍的整体实力。

  作为亚洲女曲的老对手,中国和韩国同分在一组,不得不提前开始内战。此前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在决赛中5-4险胜韩国,获得了冠军,而最后的绝杀也是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谈到本次比赛,也是难忘去年比赛的遗憾,“中国女曲实力已经是世界级,不过去年冠军杯3-4输新西兰,后来世界杯又0-3再输,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德国和澳大利亚作为传统强队,实力同样强劲,不过近几年随着当年主力逐渐的老去,新人成长稍慢,出现了一定的青黄不接现象。特别是德国队长范妮琳娜,这位曾叱咤德国女曲十余年的中场核心也即将退役,谁能接过她的班也是主教练头疼的一件事。

  附中国队赛程:(时间为北京时间)

  6月25日 15:00 中国VS韩国

  6月26日 17:30 中国VS阿根廷

  6月28日 17:00 英格兰VS中国

  (独行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