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如何取世界杯参赛资格? 勿指望两张外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10:22  中国排协

  参加世界杯排球赛的12支队伍,除东道主和两张外卡外,都需通过预选赛取得参赛资格。本年度欧洲、亚洲、南美洲、北美洲排球锦标赛的冠、亚军和非洲排球锦标赛的冠军,即取得参加世界杯赛的资格。

  中国女排参加今年世界杯赛的资格必须通过9月进行的亚洲锦标赛获取。由于日本女排占有东道主的席位,已经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劵。所以,必然将有三支亚洲队伍参加世界杯赛,也就是说:除日本女排外,亚洲锦标赛最好成绩的两支球队获得参赛资格。中国女排必须在亚洲锦标赛上取得这样的成绩,才能打开通往世界杯之门。

  世界杯赛的两张外卡,一张由国际排联支配,另一张由世界杯组委会支配。因为,已有三支亚洲队参赛,所以,亚洲队取得外卡的机会微乎其微。

  (文/杨玛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