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冠军班成员无愧拥有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9:13  信息时报
“冠军班”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王楠(前排左三)、刘国正(前排右二)等名将曾赴美深造。“冠军班”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王楠(前排左三)、刘国正(前排右二)等名将曾赴美深造。
冠军班部分学员冠军班部分学员

  每逢遇到与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上学有关的问题,总有人爱提出质疑:免试入学、专班授课、公派留学……如此多的优惠政策,是否有违“教育公平”的原则?

  人们在质疑的同时很容易忘了,这些冠军取得今时今日成绩,所经历过的挑战丝毫不亚于那些埋头苦读的普通学生。过去他们曾为了给国家争光而拼搏,如今这些优惠政策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一种合理的补偿。

  或许在他们当中确实是有一些人不珍惜求学机会、经常性缺课,但即便在普通学生当中,考上大学后便在自我放任中迅速堕落者也不在少数,这些都只是个例。正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学的知识都是自己的,不珍惜的人相当于放弃了一条可选择的路,而珍惜者还是配得起他们现在所拥有的东西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