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俱杯突发停电事件 天津接应:挺刺激挺好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08:16  城市快报

  停电,这个排球赛场极为罕见的突发事件在亚俱杯赛场出现了。昨天天津女排与菲律宾队的1/4决赛进行到第三局,菲律宾队10∶9领先时,永福体育馆瞬间一团漆黑,比赛因停电暂停了15分钟才重新恢复。不过这个小插曲倒给了天津队调整状态的机会,比赛恢复后姑娘们重新掌控比赛,以3∶0结束了战斗。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二局中段时,永福天气突变暴雨倾盆,雨点砸在场馆顶棚上的巨大声响,甚至都让人担心会不会把顶棚砸漏,结果顶棚还算结实,倒是场馆供电系统没能经受住暴雨的“洗礼”。停电的一瞬间,看台上的观众顿时传来一阵惊呼,场地里的队员、教练、裁判和工作人员倒是处乱不惊,依然各司其职。姑娘们聚到场边做着简单的热身,以免身体凉下来。大约1分钟后,备用电源启动,场馆重见“光明 ”。15分钟后,虽然照明条件还没恢复到最佳,但裁判员还是决定恢复比赛。

  “比赛时停电我是第一次遇到,我觉得对双方还是有影响的,尤其对菲律宾队,那段时间她们正好在涨分,我后来不换殷娜下去,也是怕停电对大家发挥有影响,还是先稳稳当当把这场球拿下来吧。”主帅刘晓明对于停电考虑更多的是如何保持状态,而队员们则完全是另一番感受。“挺刺激,挺好玩的。停电我遇到好多次了,对比赛没有什么影响,这次我们正好趁那一会冷静冷静。”李莹的这番话王茜可并不 “赞同”,“好玩什么啊,我就想赶紧来电吧,打完就完了。我觉得停电以后灯光条件不够好了,而且备用电源是黄色的灯光,需要重新适应,还好对方比我们适应得更慢,还没等她们适应,我们已经赢了。”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俱杯 天津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