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浪选择与母亲同号球衣 郎平建议多积累主攻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0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三天的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19日在北京落幕,来自美国的三支球队分别与福建、山东和北航女排过招。作为斯坦福大学的主攻手,郎平的女儿白浪首次回到北京参加比赛。而昔日铁榔头郎平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也现场观看了女儿的比赛。

  白浪今年19岁,身高1米89,此次担任斯坦福大学主攻。谈到女儿郎平还是非常开心的。“她身高比我高一点点,但是没我跳得高。当初她问我挑几号球衣,我说都有几个号啊,她说有1号,其它号什么的。‘哦,那我要1号,要跟妈妈一样。’”

  白浪14岁就开始练排球,出身体育世家的她悟性很高。在接受采访时脱口而出自己的偶像就是妈妈。白浪说自己平时有困难的时候或者比赛前就会给妈妈打电话要建议,“她总是告诉我又不是专业队,要放松打。”这次来北京比赛,郎平说女儿是第一次打主攻,以前都是打接应什么的,谦称做为老主攻出身的自己给女儿提这方面的建议还行。

  由于前一天的比赛打满五局,感觉队员还没缓过劲。郎平戏言这场比赛白浪第一局还在睡觉,第二局才活动开,“这帮小孩没数,起伏太大,能连赢好几分再连输好几分。”郎平提醒女儿要“珍惜机会,多积累主攻位置的经验。不要太在意失误,精神要在。不要把场边亲友团的加油当成包袱,要高兴,不要想别的,当作谁都不认识,只管专心打球。”

  白浪和父母的意见都非常一致,目前都是以学业为重,先保证最好的学习从斯坦福毕业。(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郎平 白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