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偏心直板队 刘国梁:希望直横战效益好能延续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李铮)作为曾经叱咤乒坛的世界第一直板高手,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21日晚的直横大战揭幕前笑称,他不会偏心马琳担任队长的直板队。

  “从技术上来说,这几年横板的技术要领先于直板,”刘国梁说,“但是从成绩上看,这次直板队中的柳承敏、马琳、王皓都是奥运冠军,而我自己也是直板的选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拿到了冠军,但是绝不会偏心哪个队。我希望他们能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结果并不重要。”

  刘国梁谈到,随着近年直板打法的影响力渐减,练习直板的运动员数量也在逐年减少,他希望通过直横大战,提高直板的影响力和发展。

  本次直横大战经网友投票决定采取奥运会团体赛赛制,六名世界顶尖选手将进行包括一场双打的五盘三胜制比赛,其中波尔作为横板队的队长带领马龙、张继科对阵由马琳领衔、外加王皓和柳承敏的直板队。

  此前刘国梁也说,举办直横大战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所有人抛开国家、协会的概念,看到真正纯粹的乒乓球较量,单纯地感受乒乓球本身的魅力,真正做到“乒乓无国界”。

  “今后的比赛中也希望大家能更踊跃地参与,让球迷越来越支持,越来越喜爱,”他说,“希望直横大战能够延续下去,看效益好不好。我相信会一年比一年好。”(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