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中国球员不过蜜月 但直横战欢迎外国太太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李铮)第二届直横大战21日晚在沈阳上演。虽说赛制设计的是直板和横板两大技术流派的巅峰对决,对手们在场下却是一团融洽,“太太团”的到来更让赛场外多了片旖旎风光。

  21日上午,除路途遥远的德国名将波尔之外,参加直横大战的另外五名乒坛高手——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韩国前奥运冠军柳承敏一起在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来到沈阳沈北新区蒲河沿岸,参加“泼墨沈北”暨栽种冠军林活动;随后冠军们又驱车前往沈阳第八十三中学与学生们互动。

  虽然全程没有特别安排韩语翻译,但柳承敏并没因此落寞,主持人一一介绍教练员和运动员时,他收获的掌声几乎与中国选手同样热烈。而前一天的晚宴上,携新婚妻子李伦姬出席的柳承敏更是闪光灯追逐的焦点之一。

  “柳承敏还在蜜月中呢,”刘国梁笑着回应说,“虽然中国运动员、教练员过不了蜜月,但国外运动员还是可以的。太太来,他可以全身心投入比赛。”

  当被问到中国队是否允许自己的球员携女友参赛,刘国梁说:“不是我允许不允许,他们要想带就可以带,但中国不太一样嘛。”据他透露,不但柳承敏这次携妻参赛,波尔更是赛到哪里就把太太带到哪里,因为马上要征战乒超,波尔会在直横大战之后带妻子去三亚旅游。

  “世乒赛前期他们也封闭训练,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少,这次给他们创造很好的平台,让他们看到我们中国人非常好客,特别是看到乒乓球在中国的特殊地位,”刘国梁这样说。

  作为“沈阳女婿”,刘国梁这次也是全家出动,妻子王瑾带着刚满一岁的双胞胎女儿回到沈阳,岳父岳母也齐来助阵。

  刘国梁还特别指出,这届直横大战不似去年,不设教练、不设翻译,全凭马琳和波尔这两位队长指挥、沟通。“柳承敏和波尔都打过乒超联赛,他们可以通过肢体语言,通过简单的英语进行交流,”他说,“看他们相互之间的默契,看指导是否到位,这也是一大看点,是双方学习的一个过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