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之女首战国际赛场 白浪:我希望能进美国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20:16  深圳晚报

  郎平的女儿和姚明的女儿一样,将来都可能是美国国家队的一员。  ——微博网友大米517

  选择国籍是个人自由,期待数年后中美女排大战的到来!

  ——微博网友Jones张

  深圳晚报讯 为期三天的中美青年女排对抗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落幕。来自美国的三支球队分别和中国的福建、山东和北航女排过招。这次对抗赛本不是一个级别很高的赛事,但包括北京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都对比赛进行了全程跟踪。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名叫白浪的主攻手,她的母亲,正是享誉国内外的“铁榔头”郎平。

  首次亮相国际比赛

  白浪今年只有19岁,但她已是斯坦福大学女排的主攻手。这次来中国是她第一次在正式的国际比赛中出场,也是她第一场在电视直播下打比赛。赛后白浪用一口还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说:“前段时间我肩膀有伤,训练的并不多,和中国的这些强队较量,我们将会有很大的提高。”马上就要读大二的白浪学的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她说:“我们在学校平均每周练三次,其间还穿插着力量练习,我的时间表都被学习和排球训练给填满了。”

  坦言和母亲还无法相比

  斯坦福大学教练唐宁斯称白浪是球队中的“关键角色”,前途不可限量。但白浪称自己目前还远无法和母亲相比:“我的排球道路才刚刚起步,我不敢预测自己能在这条路上走多远。”作为女儿的偶像,这次郎平也到现场观看了两场比赛,白浪觉得这更多的是一种鼓励。在平时,郎平也会向她指出技术上的不足,让她多加练习。此外每年暑假白浪都会回到中国,跟着北京女排或者广东女排一起训练。

  想打职业,欲进美国队

  当被问到今后排球和学业将会如何选择时,白浪做出了一个聪明的回答:“我选排球,因为我已经有了斯坦福的学位,我打完排球之后还能够找到工作。”虽然白浪14岁才开始打排球,但她之前涉及过足球、网球、冲浪等多个运动项目,这也给她之后的运动生涯打下了良好基础。白浪说:“我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而且也希望能够进入美国国家队。” (黄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