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世锦赛卫冕之路少一障碍 将不参加国内选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牙买加田协的官员透露,双料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男子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将不会参加本周末的牙买加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

  牙买加田协官员沃茨说:“博尔特没报名。”博尔特的经纪人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博尔特的下一场比赛将在7月8日,不过之前有很多博尔特的粉丝本以为偶像会出现在本国世锦赛选拔赛的赛场上。

  博尔特在两年前的田径世锦赛上创造了100米9秒58和200米19秒19的世界纪录,因此作为卫冕冠军,他可以获得国际田联颁发的外卡,从而不用参加任何选拔赛,也就是说,他可以直接参加今年8月27日在韩国开赛的田径世锦赛。

  对于接力项目来说,牙买加也不像美国那样,会在大赛前举行选拔赛选出接力队的成员,对于博尔特这样的队友,牙买加的其他选手自然也不会和他争抢接力队的名额。牙买加田协主席阿里斯月初曾经说过,由于国际田联规定卫冕冠军可以直接参加下一届田径世锦赛,因此牙买加的卫冕冠军们都可以出现在本次世锦赛上。

  除了博尔特之外,牙买加在短跑项目上还有很多世界级选手,足以使他们选出一支强大的接力队,仅仅今年牙买加除了博尔特之外就已经有6人在100米项目跑进了10秒以内,他们是穆林斯(9秒80),卡特(9秒92),鲍威尔(9秒93),弗拉特(9秒94),布雷克(9秒95),阿什米德(9秒96),这足以证明牙买加短跑的实力。除此之外,克拉克和弗西斯也都在去年跑进过10秒之内。

  女子方面的主要焦点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弗拉瑟,目前还不知道她是不是会参加本次选拔赛,除了她牙买加还有坎贝尔-布朗和斯图尔特,辛普森等高手,女队的实力也丝毫不弱。

  (Dream)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