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解读看点难掩对直板青睐 为增进交流不配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1日晚,2011乒乓球直横大赛暨中国乒坛第二届“金球拍”颁奖典礼”将在沈阳隆重上演。赛前,直横大战的发起人、男乒主帅刘国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看点,话语间难掩对直板打法的青睐。

  参加本次比赛的直板队队员为马琳、王皓、柳承敏三大奥运冠军,横拍队则由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领衔,其他两位队员是马龙和波尔。刘国梁表示:“直横板这两个派系竞争非常激烈,现在打横板人比较多,它属于大众型打法,直板打得人比较少,但从成绩上来讲,直板要好于横板——三个直板选手都是奥运冠军了,而三个横板选手都还不是。”

  刘国梁本人就是直板打法的代表人物,并夺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在言谈中,刘国梁笑言不会偏心直板队,但还是希望大家多多关心直板打法。“直板打法从成绩上有优势,从群体上却有明显的劣势,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大家对直板有更多关注,这样对今后的乒乓球运动有很大好处。”

  刘国梁表示,本次比赛,张继科、马龙和波尔组成的横板队实力占优。“波尔实力在柳承敏之上,两个小将张继科和马龙现在实力不亚于马琳和王皓,所以我觉得从实力上横板强一些。”刘国梁说,但他同时表示,直板队的马琳最近状态不错,刚刚收获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冠军,对对手有很大冲击。

  此外,柳承敏和波尔两位外籍球员的加入,也为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刘国梁刻意没有为队员配备翻译,就是想锻炼弟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他们通过与外国球员的直接交流,增加沟通能力与彼此间的默契。(米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