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声明:赛会医生确认林丹疾病 望不要再质疑指责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12:09  云南日报
图1图1
图2图2

  本报讯  6月19日,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现场传来了令人震惊的消息,由于林丹因身体原因宣布退赛,原本将要在中国选手林丹和陈金之间展开的男单决赛被迫取消。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现场观众一片哗然,甚至引来了骂声。这已经不是林丹第一次退赛了,这是他自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以来第4次退赛了。随后,退赛事件逐步升级,媒体和球迷纷纷猜测,林丹是出于帮助队友提高积分才放弃了最终的决赛。就在争议和质疑愈演愈烈的时候,国际羽联昨天发表了公开声明:没有迹象表明林丹是装病退赛。  在当天林丹宣布退赛后,新加坡当地的报纸把这则新闻事件铺天盖地的升级为头条,甚至用类似“耻辱”这样的词汇来评价。他们的质疑也非空穴来风,毕竟此前林丹有过为保证体力参加接下来更加重要的比赛而退赛的经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丹进一步解释了退赛的原因是“肠胃不适”。不过,有媒体认为,林丹退赛除了身体原因,更重要的可能还是因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整体奥运战略。根据规定,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中,中国单打最多可派3人,但前提是这3个人的排名都在世界前4名以内。从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来看,进入男单前十的有4人,林丹、谌龙、陈金和鲍春来,前四的目前只有林丹和谌龙。从实力上看,去年世锦赛男单冠军陈金最有希望挤掉李宗伟和陶菲克当中的一个,跻身前4名。因此,如果中国队要想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上拿到3个满额,就必须在保证林丹、谌龙排名前四的同时,尽快将目前仅列第9名的陈金的奥运积分提上来,从这个意义上讲,林丹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和陈金争抢新加坡站的冠军。⑨6(文 刀)

  官方声明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发言人塞弗曼:现在并没有证据证明林丹伪造了肠胃炎疾病的状况,这也是促使他退赛的原因。本次公开赛的医生确认了林丹的疾病,在羽联两周后收到裁判官方报告以前,我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也希望林丹不必再面对更多的质疑和指责。

  半年中已四次退赛 

  从去年底的中国超级赛到现在,短短半年时间,林丹已经在中国超级赛,马来西亚公开赛,香港超级赛和新加坡公开赛4次退赛。

  林丹的每一次退赛都引发轩然大波,不是小波,是大波。而连续的退赛,使得林丹退赛成为一种习惯。

  林丹退赛,每次都以身体原因为借口,但哪一个职业运动员没有伤?事实上,林丹的每一次退赛都有着其他的原因,这一点国外运动员以及国内的媒体早已经有解析。陶菲克就直指林丹缺乏体育道德,建议对他禁赛。

  一个运动员,特别是一个顶尖运动员轻易退赛,无疑是对观众的不尊重。一而再,再而三,观众损失了热情和时间,主办方损失了经济利益。而你的名誉也这样完蛋了。 (文 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